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4月11日

我不會幫妳收簡訊的!

因為MSN快要退休了,很難得地我上了很久很久沒上的MSN。

儘管已經很久沒上線,每次開機時小綠人的畫面依舊很自動地跳出來。

緩慢地登入,小綠人在那邊轉呀轉的。

說實話心裡有點忐忑不安,如果忽然跳出畫面說不能進去了怎麼辦?

豈不是連最後一眼的緬懷都看不到了?!



幸好過了一會兒小綠人順利地跳了出來。

滑著長長的連絡人名單,也沒有特別要找誰,只是看著那些連絡人還有狀態列就覺得好懷念。

不過似乎很少上線的不只是我了,聯絡人群組裡顯示著每個群組幾乎都是0人在線上,跟以前只有一兩個人離線真的是天壤之別。

滄海桑田,真有這樣的感覺。


這說不定是我最後一次上MSN了。


忽然間看到一個小小的綠色亮點。

是個幾億年沒見面的人,認真算起連在MSN很夯的年代好像都沒聊過太多次。

打了個招呼,想問問他是不是也靜靜地待在MSN上看著所有的人都離線然後緬懷著流年。


沒想到對方給我的第一句話竟是:

「我不會幫妳收簡訊的!」


笑死我也,有沒有MSN淪落到了只剩下詐騙集團在上面的八卦?

可是這麼久沒聯絡立刻被當作是詐騙集團真的是件很心痛的事(倒)。

既然認為我是詐騙集團,那就詐騙到底吧!(咦?)

我默默地說:「其實是我最近在臉書上成立了購物社團想邀請你參加。」

打完這句話的瞬間我忽然發現其實我根本沒有他的臉書啊!

悲劇了。

不過對方好像也很聰明,一直都沒有上當,也沒有給我帳號,當然更沒有給我手機。

我想,也許我在MSN上的最後一次對話就停留在被別人認為是詐騙集團上了吧......


過了一會,我的手機響起。

一條新訊息。

打開一看很精簡的一句話:

「妳被盜帳號了。」


我忍不住笑翻了,也太貼心了吧!還特地來提醒我!

扯平扯平,我趕緊回覆:「是我。」免得對方一直以為我被盜帳號。

過了一會手機又響了。

「我的名字是?」很顯然對方完全覺得我很可能是詐騙集團,而且連手機都被盜了!

此時我真的很想帥氣地打上他的名字,已表示我真的是在下本人。


殊不知。

我忘了他的名字!!!

真的是超‧崩‧潰‧的......(抱頭)

如果我這種時候問他到底叫甚麼名字,他一定百分之兩百覺得我是詐騙集團無誤。

哀,難道我們的友誼就要終止在詐騙集團身上了嗎?

如果拍成電影大概就是《詐騙過海》或是《那些年,盜帳號的日子》之類的吧。


後來對方真得很好心地告訴了我他的名字......

當然我一聽就有「對對對,我想起來了!」的感覺,但也覺得有點抱歉。

用MSN的動畫小圖表現了我內心真誠的歉意,看到小圖示在視窗裡動呀動的,真得好懷念只剩一盞桌燈的生活喔。


現在每天規律起床得我,已經不適合夜談了。

簡單的寒暄,在我心中的MSN再見之旅因為這小小事件多了幾分趣味。

掰掰,登登登。



之後的隔日:[簡單畫] 你好,陌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