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2月4日

[i pad遊戲] Tiny Sheep - 大家一起來養羊吧!


擁有一台 i pad 不可或缺的事就是拿來玩遊戲(咦?)。

因為這款遊戲真的是太可愛了!所以忍不住來推薦一下......

這款遊戲叫做《Tiny Sheep》,就是一個大家一起來養羊的遊戲啦!

看了它的片頭動畫我就......無法自己地開始了一段養羊的日子。




內容很簡單,就是養羊剪羊毛。

不過很生動的是你的羊會隨著時間慢慢長出圓滾滾的羊毛,等毛長齊後就可以丟到剪羊毛屋裡去收割(?)。

剪完羊毛的羊出來會變得光溜溜的很好笑!

不過別擔心,不用多久就會長出短短白白的羊毛啦。


剪羊毛是一個金錢的重要來源外,這裡面的羊也可以互相交配生出小羊喔!

只要蓋一個「愛的小窩」放一隻公羊跟一隻母羊進去(不然咧?),三小時後就會多出一隻可愛的羊寶寶。

羊寶寶因為還小不能剪羊毛,但大約一天的時間就可以長成成羊了。


另外也可以蓋個休憩場所讓羊兒們在裡面睡覺休息,可以快速回復精力。

也可以蓋澡堂來幫羊洗澡。

為什麼要洗澡呢?

因為羊太髒的話就會變成灰色的,髒的羊毛剪下來價格也沒有那麼好了!(很有邏輯)

然後一群剛剃光毛的羊聚在一起的畫面格外有趣。


此外遊戲中的時間也有日夜之分。

到了晚上就會變暗(廢話),羊兒們如果累了會坐下來休息,太累的話就會直接睡倒在草地上,樣子跟我家的狗一樣可愛~(?)

畫面很溫馨,時不時會有不同的飛鳥飛過。

以煩憂的生活來說是很治癒系的遊戲啦!


除了牧場外也可以加強自己的城鎮中心。

如果有蓋「教堂」的話就可以祈雨喔!

祈雨成功後牧場就會下起雨,這樣不用花錢交水草就會長的很茂盛。

不過下雨的話盡量讓羊在室內比較不會弄髒羊毛,在外面淋雨看起來怪可憐的,哈。


牧場可以裝飾得很有風格。

像這種完全櫻花式主題的感覺就真的是很愉悅。

時不時看到羊們睡倒在草地上,讓人真的很想翹班翹課出去玩啊!(不是這樣吧!)


只要有夠多的羊,產出夠多的羊毛,要怎麼裝飾自己的牧場都不是問題!

不過在物品的移動上都需要寶石的協助,所以蓋下去之前都要想清楚就是。


此外每隻羊都可以幫牠取獨一無二的名字喔。

然後每隻羊也有自己喜歡的口味的飼料,可以去買牠們喜歡的牧草來餵養。

當羊看到自己喜歡的牧草會一邊大笑一邊狂奔過來吃!

然後如果羊亂吃地上長出來的蘑菇就是生病,請注意。(這倒是跟現實世界很符合)


隨著等級的提升跟城鎮中心的發展,之後的羊毛還可以合成其他羊毛製品。

像是圍巾、毛衣、鞋子等,換取更多的金錢。

再來之後來會有野狼來襲等等。

總之是個畫面很治癒,閒閒沒事看看心情會不錯的小遊戲。

可以單純下載下來自己玩,也可以跟Facebook連結參觀朋友的牧場互送禮物唷!

有興趣的朋友可在 i phone 或 i pad 的 app store 裡搜尋「Tiny Sheep」一眼就知道是哪個啦!


   
一起在這裡用插畫記錄著生活的點點滴滴!

40 則留言:

  1. 好可愛唷>//////<
    立刻安裝!

    回覆刪除
  2. 快去~我不能加好友讓我有點sad...Q_Q

    回覆刪除
  3. 請問是免費嗎?HTC可以下載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程式是免費的,目前似乎只有提供apple耶@@

      刪除
  4. 請問要怎麼升級?我一直停在第三關好幾天了說...
    除了用錢買,要怎麼賺水晶呢?

    趕寫大大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升級的話是靠經驗值喔!
      剪羊毛、蓋房子、培育小羊都可以增加經驗值!
      也可以靠完成左上角驚嘆號裡的任務來增加經驗值。
      不過其實這個遊戲的經驗加的滿慢的,所以要有耐心囉~
      另外水晶的話目前還沒有知道可以賺的方式耶,除了用台幣買之外~
      希望有幫助到你囉!

      刪除
  5. 想請問一下
    蘑菇會一直長嗎,只要澆水就容易長?
    有沒有辦法讓他不要長?!
    水晶用完的話有辦法可以除掉蘑菇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跟上面的匿名是同一位嗎?
      歡迎使用「名稱/網址」可自己輸入名稱回覆,比較好稱呼你唷~^^

      蘑菇會一直長,目前我嘗試的感覺是許久不澆水才澆的話很容易長很多
      如果一直維持不要露出土壤的話也是會長蘑菇,但似乎會少一點點(實驗中)

      因為水晶目前只能用台幣買,所以之後我都只好讓羊把蘑菇吃掉(羊吃掉蘑菇就會消失)
      然後再用金幣(100)買藥讓羊康復唷!
      希望有幫到你啦!^^

      刪除
    2. 不是同一位哦:)
      那..是不是長過蘑菇的地方 羊不能吃那邊的草
      就算蘑菇不見了,羊吃到那邊的草好像還是會生病?!
      幫助很大唷~~ 感謝你
      煩惱很久了哈哈

      刪除
    3. 喔喔~我之前也有那個狀況,不過我在猜有可能是遊戲的bug
      如果把遊戲整個關閉(不是縮小喔),再重開的話草似乎就不會有毒了!
       

      刪除
    4. wow
      感謝你哦:))))

      刪除
  6. 請問City Hall的功用是⋯?
    我買了可是沒有出現東西:C
    Ach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city hall裡面有其他的建築可以蓋~
      升級city hall的話是讓其他建築可以升級喔!
      所以如果你沒有蓋其他像是教堂...之類的建築的話就不會有甚麼變化了~

      刪除
    2. Oh ya 謝謝你噢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請問"左上角驚嘆號裡的任務" 這個東西消失在我的螢幕上了!?正常嗎?
    經驗值停留在900好久了

    更多相關訊息: http://wowdcc.blogspot.com/2013/02/i-pad-tiny-sheep.html#ixzz2MNRMo8k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太正常喔!
      我到現在左上角都還有驚嘆號!
      經驗值只要有剪羊毛、生羊寶寶應該都會增加才是喔~
      你可以把整個程式完全關閉(不是縮小)再打開來試試看~

      刪除
  9. 我該升級的都升級完了啦~現在只能用水晶再去升級~但我不想...水晶之前一直按錯鍵...所以也只剩下24而已!
    現在一直剪毛 賣掉 製作工藝品熊熊 把羊羊抓去比賽 還有生小羊羊 再賣小羊羊...維持50隻!
    前天剛發現2700可以買黑羊羊~買了3隻 才買到一男一女 哈哈 現在一直生黑羊羊...還有出粉紅色羊羊~可是又要水晶@@
    還再試試黑羊羊+白羊羊能生出什麼色???可惜沒有成功過!!!怎麼辦~快沒有動機玩了...金幣一直增加...又沒處可以升級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之後就是一直的養羊循環了Q_Q
      我朋友有黑羊配白羊然後生出小黑羊!
      不過我自己是沒有成功過就是...
      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買粉紅色的羊~

      刪除
  10. 請問生出的小羊會長大嗎@@ 我覺得養好久都還是BAB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喔,小羊大約一天就會長大了!
      有可能都是要重開的問題,就是要把整個城是完全關閉再讓它重新開啟才會更新~

      刪除
  11. 請問羊交配是不是很容易失敗啊。我蓋了3間愛的小屋。已經好幾次一隻小羊都沒有,三間同時都失敗。還是說有什麼交配對的訣竅,可以請教一下嗎?老是看到破碎的愛心,說什麼羊兒沒心情。快瘋了,浪費了三小時結果跟我說沒心情,怎不早點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煩留言時選「名稱/網址」輸入一下稱呼唷~感謝感謝!!
      我交配羊滿容易成功的耶@@
      (幾乎沒有失敗過...)
      之前有朋友說好像i phone比較容易失敗,i pad得成功率比較高,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差~
      或者是試試看整個程式關掉重開,有時他的時間會有LAG,就會一直重複失敗或是重複中毒唷 ^^

      刪除
  12. 請問交配粉紅和粉紅會生出粉紅嗎?

    有其他配對可以生出粉紅羊嗎?

    回覆刪除
  13. 黑羊羊和黑羊羊生不出黑羊嗎ˊˇ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還沒成功過耶~
      留言請使用「名稱/網址」輸入稱呼唷,感謝~^^

      刪除
  14. 黑羊+黑羊 or 黑羊+白羊 可生出黑羊唷!
    之前我有忍痛花水晶買了一之粉紅色羊羊
    粉紅羊+白羊 or 粉紅羊+粉紅羊 可生出粉紅羊
    不過粉紅羊失敗機率蠻高的 >__<"
    飢餓度+心情會影響成功率!

    紅色蘑菇羊會吃,補充能量
    紫色蘑菇有毒,吃了會生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一大突破呀!!
      請問你是用i pad還是i phone玩呢?^^

      刪除
  15. 一開始是用ipone玩,但螢幕好小好累,所以有了ipad後就改用ipad玩 :)
    另外最近我發現~黑羊+粉羊 可生出黑羊or粉羊
    可惜這遊戲朋友需要加臉書,有點小麻煩>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生出小羊顏色的機率也一直在變呢!

      刪除
  16. 最近新增很多種顏色,重玩好幾次,終於懂得如何花用水晶...昨天買了一隻黃羊(公)今天和橘羊生了黃羊(公) 很開心XDDD希望之後粉羊也可以培育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玩的話水晶也會重算嗎?
      我之前重玩結果花掉的水晶都沒有回來耶!
      後來就不敢重玩了...Q_Q

      刪除
  17. 請問做圍巾只能用白色嗎

    回覆刪除
  18. 請問....選拔秀第一有什麼技巧嗎? 我FB沒有好友在玩 他會自動配人 但是每次都是第二@@ 試價值五星也是.. 而且健康快滿也會被說皮包骨=_=

    回覆刪除
  19. 請問怎麼使用雌性藥劑啊?

    回覆刪除
  20. https://www.facebook.com/小羊羊寵物農場-840734619357984/

    回覆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