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6月21日

很逼真的元祖章魚燒小遊戲

其實我還滿喜歡玩做食物的遊戲,因為看著看看做出美味東西的感覺挺好的,當然壞處就是很容易做一做就餓啦!

其中章魚燒遊戲因為章魚燒本身的長相就很適合做成2D(反正都是一顆球),玩起來也特別有真實感。

然而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章魚燒小遊戲和APP,為什麼要如此執著於這款呢?

那是因為這款PC版的章魚燒遊戲真的做得太逼真啦!(逼真到很容易生氣......)



光是看它桌面上的器具就可以知道真的很複雜了呀!


遊戲的流程大約分成兩部分:

1. 記住客人有沒有要加美乃滋。

2. 製作章魚燒。


第一點滿重要的,因為沒有記清楚的話做得再辛苦最後客人也會不開心。

而且客人只有在一開始時會說他要不要,所以可千萬別看露或是忘記啊!

至於怎麼看,只要看句子結尾的最後幾個字就好啦。

「......つけて」的話就是要加美乃滋。

「......なしで」的話就是不要美乃滋。


有些人打開遊戲時會發現他的客人說的是外星話(亂碼),要改善這個狀況很簡單。

首先打開控制台→語言和區域→變更顯示語言→系統管理→變更系統地區設定,然後選日本(日文)。

之後重新開機就可以看到你的客人跟你說日文啦!

當然最後玩完要記得照著步驟調回「台灣」就是。


記住這位客人有沒有要加美乃滋後就可以開始做章魚燒了。

第一個步驟很重要,就是開火!(點瓦斯開關就可以開火了)

我記得我第一次玩時章魚都放進去了,等了很久就是一直無法凝固,因為我不知道要開火啊!

開好火之後→抹油→倒麵糊→放入章魚餡料

之後等一下讓它凝固成丸子,這個時候通常我會一邊做第二盤。

差不多後要用麵糊旁邊尖尖的叉子(右下角)去翻動章魚燒,之後就等另一面也凝固後就可以用叉子把章魚燒叉起來放在左下角的船型盒子裡了。

放好後首先要先抹醬汁,寫著「ソース」的那罐,之後再撒上它前面的海苔粉跟胡椒粉。(應該很好認吧,綠色跟灰色那罐)


最後就看客人一開始有沒有他要美乃滋了,有的話就擠一下左上角的美乃滋,沒有的話就可以直接按盒子拿給客人囉!


此外,如果章魚燒太久沒有翻面的話,根據常識還說是會焦的。

焦掉的章魚燒不要說給客人吃了,給你吃你都會生氣啊!

因此就只好丟到垃圾筒裡了......

垃圾桶就是海苔粉的前面、抹油的左邊、船型盒子後面的那個像罐頭的東西啦。

用叉子把烤焦的丸子叉起來丟進去就可以了,只是丟掉章魚燒客人的好感度會降低一些。

估計是因為覺得老闆人太浪費吧。


不過一般來說客人都會很開心地接過你的章魚燒,當然如果你做錯或是讓他等太久客人也是會生氣的。

由於製作的過程比較複雜,有時候忙不過來還要看客人臉色時還真是不愉悅。

但仔細一想,我們平常買東西時部也這樣嗎?!

好吧,玩一玩遊戲後我比較能體會老闆的心情......(我們這些奧客!)


說了那麼多我都餓了......不是啦!是有興趣的話就來玩玩看吧!


(是說我真的很好奇大家可以玩到幾分耶......)


9 則留言:

  1. 請問如果字幕是問號可以怎麼改善...

    回覆刪除
  2. 打開控制台→語言和區域→變更顯示語言→系統管理→變更系統地區設定,然後選日本(日文)。
    更改完後要記得重新開機才行~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現在不能玩~~~ 好可惜

    回覆刪除
  5. 請問現在哪裡可以玩到這個遊戲?有的麻煩複製連結,謝謝。

    回覆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