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4月11日

[簡單畫] 你好,陌生人


總以為故事結束在這裡。

一覺醒來,在狀態上出現了一行無法說不懂的話語。

「多年前想追的一個女生突然敲我,我說我沒辦法幫妳收詐騙簡訊不好意思,

她說沒關係~於是我睡不著了。


她長得像這部電影裡的女主角,故事跟電影劇情也有點像,至少我是這麼幻想的。」

------------------------------------------------------------------------------------------------------------

前一天許久不見第一句話就說我不會幫妳收簡訊的!的人。

原本應該寫在一起的主人翁,但因為氛圍的落差最後還是拆成了兩個故事。


狀態列的底下附上了一首歌,叫作──你好,陌生人。


泰國片不熟,泰文歌就更不用說了。

以至於第一次聽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平凡舒服的一首歌,治癒系。

但仍然只想吶喊「哪裡像啊?!?!」而已。


第二次聽。

試著去尋找所謂的相像,唯一找到的大概就是雪吧。

下雪的日子,堆滿軟軟的雪的世界,下雪的天空很乾淨。


第三次聽。

赫然靈光一閃想到了這首歌最後的一段對白:

「你又不認識我,你甚至連我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不會吧......是有沒有人撲梗撲那麼久,就只為了嗆人忘記名字的事?!

(事件請見:《我不會幫妳收簡訊的!》)


第四次聽。

我想,這是一首好聽的歌。

只是需要一些心情還有時間去沉澱,才能聽懂。

聽懂的好聽。

------------------------------------------------------------------------------------------------------------

有些感慨不說出來別人永遠不會懂。

可是有些人偏偏選擇不說。

因為如果說出來了,就少了那麼點感慨。

既然如此,那就留著當偶爾來一杯的下酒菜吧。


就算忘了名字,就算不懂拍電影這回事,

丟起雪球來不也一樣痛,一樣地冰涼爽快。


你好,陌生人。

朋友在一起就是要他媽的快樂,不是嗎?

(這不是髒話,這是引用歌詞裡的對白啊!)


  

2 則留言:

  1. 大概可以體會為什麼他會說長的像XDDD

    回覆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