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9月3日

[遊記] 前往芝加哥 (2) - 背著吉他在機場過夜,來首思鄉闕吧!


「背著吉他去旅行」──有多少人憧憬著這樣的夢幻旅人生活?

我,做到了。

而且有圖有真相。

只是,比起夢幻,可歌可泣卻更為貼切。

這是名為「代價」的支付。

------------------------------------------------------------------------------------------------------------
前面提過的《背著吉他去旅行,卻被海關扣留我護照...》,我錯過了本來的飛機,而下一班飛往芝加哥的班機要明天才有。

拖著笨重的行李廂還有就某種層面上失而復得的吉他,我開始思索著要如何度過這計畫之外的一夜。


原本有想著是不是要投訴到機場附近的旅館,可是美國雖然在大家口中是個很Free的國家,可是wifi卻到處都不是Free的...

上哪找旅館?連找到的是不是旅館都不知道呀!

看來我唯一的選擇就是在機場過夜了!


決定好後面臨了兩個選擇:

(A)露宿國際航線機場
(B)露宿國內航線機場

這就像玩文字戀愛遊戲一樣,選好你的選項,之後就會通往不同的結局。


經過一番比較,國內線通常都比較小,而且就像公車一樣有末班車之類的時間。

而國際線除了比較大之外,國際航班很多都是在大半夜的,所以人潮應該也會多一點,商店說不定也是24小時的可以供水供食物呀!

很科學的推斷,於是我走上了國際航線的通道......


果然命運的女神並沒有拋棄我!

國際航線萬萬歲,餐廳都還開著呢~

從美式餐廳到中華料理還有咖啡吧都有呢!

人還不少,買東西還得排隊,這根本就是人‧間‧天‧堂。

馬上點了個美式大三明治,滿滿一盤少不了給你一大把薯條,又去買了杯水果和咖啡來為今晚的守夜做準備。


這應該算是這趟入境美國的第一餐,沒想到竟然是以這種形式。

但也是吃得挺開心的,感謝老天爺讓我在這個困境之中還有食物可以溫飽,而且還有這麼多旅客一起不孤單。

完全就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吃著餐點,此時的我完全沒有注意到逐漸淡出的背景雜音等......


直到吃飽飯後擦擦嘴吧,一個回頭。

?!!!

竟然一個人也沒有了呀!(大驚)


整個機場彷彿一座空城,所有的店家連店員都消失了。

難道剛剛的一切都是幻覺嗎?

說好的國際航線24小時不打烊呢?完‧全‧評‧估‧錯‧誤。


一望無際的機場真的好令人崩潰啊......

完全沒有人可是一直動的手扶梯看起來也好恐怖喔......

但往好的地方想,既然一個人都沒有,那就是隨便想幹嘛都可以囉?!



既然如此,反正都沒有人,不如就來彈首思鄉闕來解解悶壯壯膽吧!

只是赫然發現我當初為了吉他的安全,特地花了一百元幫它打了幾條「安全帶」,現在完全就是打臉地無法打開來啊!

怎麼忽然有種......把機車鑰匙鎖進機車的置物箱中的感覺啊......

好sad......


沮喪了一段時間,基於安全考量又不敢睡覺。

於是在這漫漫長夜只好帶起吉他在空無一人的機場裡四處流浪......

卻意外發現了很多平常沒有機會接觸到的「特色景點」!


來介紹一下只可點餐不可停留的結帳區。

平常都是人擠人,現在就算與吉他站在前面良久也沒人趕唷!(收銀機裡到底有沒有錢呢?)

冰箱也都沒上鎖的樣子,可惜我實在沒有勇氣去嘗試免費吃到飽這件事。


椅子全部都架到櫃檯上的打烊區。

平常只可以從掛著Close的櫥窗裡看到椅子朝天的景象,這次竟可以帶著吉他近距離接觸!

是說這裡誰都可以來,究竟把椅子架到桌子上的用途是......?


美國的資源回收桶,開口是會讓人很想把瓶瓶罐罐丟進去的設計。

趁著四下無人,完全可以一覽資源回收桶裡的桃花源!

如果這把吉他再捅出甚麼簍子,就讓它去資源回收桶裡的桃花源旅行吧!


最強的還是非一起露宿街頭的遊民大叔(?)莫屬啦!(啊不是啦,人家應該也是在等飛機的旅客吧)

小心翼翼地帶著吉他靠近......千萬不要吵醒人家......

睡超好的就像自己家一樣呀!


路上還遇到了超大型的販賣機,本想說買個餅乾飲料解解饞。

結果沒想到連販賣機都有鐵門可以拉下來!

為什麼收銀機跟椅子都沒有拉鐵門或是栓鐵鍊,反而是區區的販賣機不讓人買呀!?

太殘忍了!(大哭)


就這樣,帶著吉他的流浪在撇見機場保全人員後,立馬變更路線折返回府,很乖巧地窩回沙發椅上等待下一個天亮。


黎明之時,總會帶給人好運與希望的。


果然看見了日出,也看見了最早的航班。

順利地在櫃檯一開張時就立刻劃位,拿到了通往芝加哥的登機證。


坐上座位仔細一瞧,在我位子附近的......

好像就是剛剛在睡夢中(渾然不知)與我合照的大叔呀!(逃)


芝加哥哥,我來了!


  

4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