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9月23日

[水彩] 曬過太陽的衣服好美味!


颱風天過後出的大太陽,趁這個時候把衣服拿出來曬最棒了!

「很喜歡衣服曬過太陽暖暖的味道~」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時真是覺得這句話太作弊了!

好像說出來就給人一種很陽光、很溫暖、很舒服、很浪漫的感覺。

如果說的是男生,彷彿就是一位陽光男孩!

如果說的是女生,彷彿正度就加了2分!


當然,一切是不是錯覺還是要以現場判定為準啦~


只是曬過太陽的東西真的很香。

連我家的多比沒事也會去找個曬的到太陽的位子躺著日光浴,等一面曬到燙了還會自己翻面繼續曬......


曬完之後狗狗會變的特別鬆軟,而且也真的很香!

難怪狗肉也有個別名叫「香肉」,嗯。(喂~不要亂解釋啊!)


只是美麗的故事總有黑暗的版本。

隨著漸漸長大,當我知道原來「曬過太陽好香好香的味道」原來是塵璊們被烤熟的味道時......

我當真地感受到過去那些美好畫面崩裂的感覺......


甚麼陽光男孩正妹滿分,全都成了圍在碳烤塵璊旁邊拼命聞的少男少女。

這......不就跟前幾天中秋烤肉的畫面差不多嗎?!

衣服織物上的纖維完全就是用來烤塵璊的鐵網吧!(指)


而且既然是烤熟的塵璊......應該就沒有力氣抓緊被子了......

所以......人們吸氣在聞的時候......吸氣的時候......


資訊的發達,抹滅了想像的空間。

無知的美好,是塵璊教會我的事。


從那以後,曬完香香的衣服已不再溫暖浪漫。

而是一種絕‧對‧的‧美‧味。


  

1 則留言:

  1. 我不太相信是塵蟎的味道,若是塵蟎味道的話用烘衣機依然會有味道,我倒認為應該是日光中紫外線的關係。

    回覆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