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11月10日

墜落的世界


「這天,我開始墜落。

深深長長的,長長遠遠的。」

------------------------------------------------------------------------------------------------------------

我忘了是哪一天,但好像有那麼一天。

我的世界崩解了,土地崩裂了、符號錯亂了、是非渾沌了、坦承不見了、美好走遠了。

於是我開始墜落。

我失重地往下掉,一切是這麼的突如其來,但我卻又隱隱約約覺得有點順理成章。

那種心臟快要掉出來的失重感令我不禁想要驚聲大叫,

可是墜落的速度太快,快到聲音的出口都被速度給堵塞了。

我很想尖叫;但絕對不是因為叫出來很丟臉所以才選擇禁聲。


落下落下落下落下。


我發現手裡好像握著甚麼?

我定神一看──是一只澆花器。

天啊!我是世界崩壞最後的瞬間抓住的東西竟然是個澆花器?!

它根本無法回答我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它也無法解救我離開這個鬼地方。

它只是「嘶、嘶、嘶」地噴出點點滴滴的水。

而且這些水珠因為我墜落得太快,彷彿飄在空中般離我越來越遠,連想拿來解渴都不行。

甚麼?我絕對沒有哭,我臉上的水都是被澆花器噴到的啦!

這個沒用的東西我一定會找機會丟掉它的!

可是我的手卻不聽使喚地緊緊地抓住它,就怕無用的它離我而去。


我開始猜想,這似乎是個無底洞。

看不到底下的盡頭,也看不到左右的邊際。

我手舞足蹈地掙扎,卻發現連當初墜落的入口都找不到了。

於是我試著在記憶裡回想地平線扭轉前的世界,

從前那麼真實的感受,現在回想起來竟變得虛幻,

虛幻到好像過去的美好都是為了現在的崩壞所鋪路。

慶幸的是,現在的我雖然墜落著,但卻穿的體面的多了。

這是唯一的安慰。

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既然看起來挺好的,其它好像也沒甚麼好在乎的了。


落下落下落下落下落下落下落下落下。


忽然間我感到很寂寞。

會不會只有我一個人在墜落?

沒有人發現,也沒有人知道,甚至沒有人相信。

我左右張望,忽然發現或遠或近也有人跟我一樣墜落著。

我燃起了一點希望,很想問問他們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會掉到哪裡?甚麼時候才會停?我們本來的世界呢?

我嘶吼著問題,卻沒發出一點聲音,有的只是我那張因過度努力而扭曲的臉孔。

赫然間,我發現那些一同墜下的人們似乎誰也沒有在掙扎。

好像這一切都是這麼的理所當然的自然。

然後隱隱約約地,我好像看見了其他人的微笑。


為什麼笑?

為什麼他們臉上的表情這麼的安逸?

啊,說不定,這是另一個世界的規律。

我們只是從那麼世界的規則換到了這個世界的規則。

其實,一切都還是很正常的吧?

都還是很正常的吧!


漸漸地,我不再尖叫也不再掙扎。

漸漸地,墜落的世界,成為了我的世界。



2 則留言:

  1. 唉喲,蘇蘇啊,差不多一個月沒更新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被發現了! XDDD
      最近正在沉澱~要真正地出走一段時間了 T^T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