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12月25日

小火慢燉的心情年代

許久沒更新了。

儘管心中一直有惦記著這塊小小的樂土,但卻也因為年底的忙碌期給自己不安的心情找了藉口。

當然一波接一波的代辦事項的確讓人交頭爛額,但真正困住我的卻是那些寫了一半的文字。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依然寫著,但只有一半。

事實上我很清楚想表達的昰甚麼,而那種感覺更像是你有很多想說的話,可是卻像美人魚被剝奪了聲音一樣,最後的一切一切在還來不及傳達出來時就化為了泡沫。



隨著無名小站的離去,似乎象徵著一種閱讀習慣的逝去。

完整的議題性文章,或是具有話題性及爆點性的生活文蔓延在隨處可見的地方。

像杯麵,滾燙的熱水一沖下去就香味四溢。

強烈,卻短暫。


我還是很懷念一些「古味」的玩意兒。

在深夜裡的MSN年代,懷念過去大家認真專注在「用文字溝通」的這件事上。

沒有其他的東西讓人一直分心,只是專注在一個一個小視窗上面。

隨著切換的視窗也切換著心情,哭著笑著手指在鍵盤上跳躍著。


也懷念看朋友網誌的年代。

雖然現在也有很多網路分享的時事、流行、議題、娛樂等文章,可是品嘗自己身邊的人用心地記錄下來生活點滴與心情的字句,那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或許看完不會有甚麼強烈的情緒,但卻會有一點點被觸動到的感覺,或甜或酸的滋味蔓上心頭,直到有天自己也有了相同的經驗,便想起了那夜看過的字字句句,明白甚麼是共鳴的心情。

我懷念,用心靈品味小火慢燉篇章的日子。


只是身邊的心情小站一個個關閉退隱成為了歷史。

還沒有人來的及為它們哀悼,它們就已經被時間的洪流沖刷到遺忘了。

於是我抱著一點小小的僥倖的心情。

一邊思索著這一年的結束還有新的一年的規劃,一邊放任著這裡雜草叢生以為不會被人發現。

卻一下子就被一起走過小火慢燉心情年代的朋友們抓到了小尾巴。


正好趁著零下20度的雪白世界來好好定位一下這裡是哪裡。

想好了,明年就可以從雪花飄落的地方起步了。


小火慢燉的心情年代,我們用心記錄多愁善感的年代。

我懷念,因為這些不就是最貼近我們的最重要的小事嗎?
 

2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