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4年1月3日

像貓的女人


她,一直都是這樣。

曾經有男人這麼說道:「女人就要像貓一樣,美麗、高傲、洞悉一切卻又不失溫柔,懂得撒嬌但也可以張牙舞爪。」

也曾有個女人這樣說過:「做女人很累。要能屈能伸、能剛能柔、懂得安慰人也要懂的逗人笑。

女人吶,是最了解人的吧。

因為她們不需要甚麼理由,就能感受到空氣中的氛圍是甚麼;她們也不需要瞭解甚麼,就能隱約知道你心裡想的事。

人們喜歡和女人談心,有一部份就是因為你不需要全盤說出來,她們就懂了。

只是女人這樣子,辛苦。

但能給人這似水般溫柔安心感的,也就只有女人了吧。」


她是標準的女人──像貓的女人。


她並沒有如天仙般的外貌,要說姿色,或許那些善於打扮還有天生麗質的女孩都比她要容易在第一眼就揪住人們的眼睛。

儘管她並不是天生的美人胚,但該怎麼說?

她擁有的是一種魅力,一種會讓人覺得她「特別」的魅力。

也許地一眼總是落在美麗的女孩身上,但看久了,卻會忍不住地想靠近她、瞭解她。


她就是擁有這般魔力。

讓人像飛蛾撲火般好奇地繞著,轉著。

人們渴望刺激還有想一探究竟的慾望,往往超過自己可以掌控的範圍。


她的世界分成了兩個。

外面的世界總是如此的如夢似幻,像城堡、像花園、像像弄裡的石砌的復古咖啡店。

讓人不論是遠看近看都讓人感到驚艷,讓人不懂為何可以有人活得如此多樣豐富,讓人不明白為何有人可以擁有如此令人憧憬的種種。

於是好奇的人們繞著城堡轉、在花園裡漫步、貼著咖啡店的玻璃窗想一探究竟裡面的風光。


可惜她裡面的世界就像個難以理解的黑洞。

你知道那兒存在著甚麼,但卻始終不明白那是甚麼。

又或者像濃霧裡的森林,你好幾次以為自己好像看到了甚麼,但不過只是幻影。

當你以為找到了森林中的小屋時,才赫然發現這不過只是林中一角,真正的核心好像永遠藏在濃霧的深處,永遠沒有見天日的時候。


這樣的人,總是容易讓人受傷。

你費盡了心思卻只能迷失在她心裡的迷宮。

她藏的太好。

好到你不會覺得她不坦承,卻遠永覺得就算再靠近也還是碰不著的感覺。

你累了、倦了、放棄了尋找;而她哭著哀傷你怎麼找不著她。


最後的曲終人散。

往往留下的是尋找簡單答案的人,以及說不出自己的人。


飛蛾,因火而撲來;

最終,也因火而燃燒殆盡。


   
一起在這裡用插畫記錄著生活的點點滴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