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4年3月20日

[食記] A CUT牛排館 - 今天是什麼節日?


「這一定是種神感應!」


前一陣子好久不見的她,拿著名片簿跟我介紹著這間牛排館說一客要兩千塊的牛排,但是真的好吃。

驚為天人的價錢聽完後,完全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結果前幾天另外一個友人傳了訊息給我說A CUT有在做優惠,還傳宣傳文宣來。

我隨口提起這樣算起來似乎很值得,沒想到就被認真地訂位了。

這些原本自己覺得可有可無的小事,最後都因為別人的重視而成為了最重要的小事了。


走進飯店,低調而華麗的牛排館。

不愛高角椅,雖然看起來美麗,但是往往不適合久坐,而且與桌子之間的距離也很難配合。

但這次訂到的腥紅色的高角沙發椅,沙發椅的概念卻令人看了很喜歡,像是獨樹一格的小天地。


服務生很快速地上了熱騰騰的麵包,小小的,很香。

我想起了前一陣子自己做的麵包,也有這種味道。

可是只有剛烤好的麵包會這樣香香軟軟的,冷了之後就變成了Q彈硬的嚼勁。

也不會不好吃,可是不會香味四溢,要嚼久了才會漸漸地感受到那沒有添加過多裝飾的味道。


「真好。」他說能這樣放慢腳步好好地享受一餐真好。

我想我好像可以懂這份在別人的生活中看似很容易辦到的事,對有些人來說有多困難。


再怎麼忙碌的日子,如果願意,時間就像擠乳溝一樣,硬擠還是能擠出一點。

只是擠出了時間卻不見得擠得出心情。

最怕的就是即使有了時間,卻失去了去那件事的心情。


能好好吃頓飯,食之有味。

是多麼一件珍貴的事情。


剁碎了磨菇的濃湯,加上一勺綿密的奶泡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主餐前服務生端上了四個小杯子。

開始介紹各種用來搭配牛排的鹽。

從原味、辣味、玫瑰鹽到夏威夷的竹葉鹽...等等。

我忍不住笑了。

一塊牛排也才幾盎司,用這麼多種鹽來搭配的也太講究了吧。


不過想想,或許一塊牛排,味道就是這樣。

如果沒有一些不一樣的提味,吃多了也會膩而無味。


傳說中貴的嚇人的牛排很快就熱滋滋地鐵板登場了。

搭配著烤到軟的快要融化的大蒜,光用看的,大蒜就已經讓人食慾全開了。

小心翼翼地用刀叉挖出一塊塊完整的大蒜,軟軟地壓在一口大小的牛排上,蒜包肉的味道可不是說說就算了的。


吃了原味與蒜味後,接下來就是要配四種鹽巴了。

原味與玫瑰鹽都算常吃的口味,於是試了另外兩種鹽。

雖然味道都別有風味,但尷尬的是想要吃清楚鹽的味道,就得多沾一點。

一沾多,就鹹;鹹了喝水,就忘了味道如何。

沾少了,肉好吃,但鹽的味道就不是那麼地有感覺。


仔細想想,我是來吃牛排的吧?!

牛排才是主體啊!

就算佐料再好吃,主體不佳的話這都不會是道老料理。

想反地,如果本身很美味,即使沒有佐料,也只是少了點驚艷,卻經的起考驗。


一邊吃,一邊聊起最近新聞很紅的餐飲業。

把很便宜廉價的食材用很高價的暴利賣出,但其實在新聞爆出來前,沒有太多的人吃出來。

新鮮不新鮮的辨別比較容易,但是食材的等級卻很容易在調為以及人工香料下欺騙了味蕾。

或許人們以為在追求的是「美食」,然而其實默默追求地是「去吃美食」這件事吧。


突然想起之前也是沸沸揚揚的麵包店人工香料事件。

記得聽說過有一位很會自己做麵包的阿姨這麼說過:「沒加膨鬆劑麵包不會鬆軟,沒加香精麵包不會香味四溢。」

真正天然的東西,其實愛的人不多。

新鮮的、壞的、好吃的、不好吃的、加工的、天然的、上等的、普通的......

我們是不是在外食的時代已經漸漸地失去了鑑賞力了呢?



想著想著,甜點跟著送上來了。

飯後吃點甜點真的很滿足,比較驚訝的是冰淇淋。

本來以為是香草,結果原來是海尼根冰淇淋,吃了會微醺嗎?


杏仁小蛋糕配上鳳梨醬與海尼根冰淇淋,我喜歡這種慢慢卻融入的步調。

擦擦嘴,謝謝突然發來的優惠訊息。

謝謝突然就說「好啊,那來訂位吧。」的小幫手。

謝謝最後掏卡說「我請客」的金主。


只是......結果最後根本沒有人注意到原來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呀!

謝謝這一切就這樣地無心插柳柳橙汁。


《A CUT 新竹國賓店》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188號9樓
電話:03-515-1666#3437
營業時間 :
午餐:11:30~15:00(最後點餐時間:14:00)
晚餐:18:00~22:30(最後點餐時間:21:30)


2 則留言:

  1. 我是木舌,配什麼鹽吃牛排感覺都差不多,後來常常乾脆不配鹽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最後幾塊也都不配鹽了~
      感覺吃了太多味道,就會忘了本體XD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