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4年3月13日

嗨,我的微恙生活

2014是個充滿幹勁的一年。

年初的時候,因為自己無心說的一通電話,沒想到對方竟很認真看待地讓我收到了一份驚喜的禮物,這彷彿是一種神啟示。

暗示著這一年開始,有很多值得去記錄的事。

縱使生活以經規律到像是被按下了無限播放的按鈕,但也不該讓平淡的每一天變的食之無味。



現在的生活,我很滿足。

並不是因為過的有多好,單單只是一種心情。

畢竟「過的好」這件事,本來就沒有一個標準的規格,也沒有永恆的可能。

我過的好,也過的不好。

而正是這種沒有大礙,但又帶點微恙的生活──平凡到每個人都能擁有。


時不時有一些高潮迭起的生活。

曾有過看到食物就想吐的日子,

有過每天以淚洗面的日子,

有過壓力過大每天失眠的日子,

有過一切委屈自己吞下去的日子,

有過徬徨無助撕聲力竭卻沒有人能求救的日子。

會不知所措、會顫抖,而最後牙一咬,也就都挺過來了。

中間那些看似承受不住的種種,最後竟也都一個人背負了下來。


現在回想起來那些感覺依舊真實,卻又有點朦朧。

它們不僅存在於過去,也可能會在未來再發生。

只是......只是該怎麼說呢?

有一種能量在這些不完美的狹縫中發酵,最後釀成一種力量讓你不被這些陰暗給吞噬。

這種一點都不完美的生活,或許也是最令人懂得如何知足的生活吧。


嗨,我的微恙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