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4年4月22日

鬼神童子漫畫全套1-12集收錄完畢!


喔喔喔喔喔!

前鬼解放後的樣子想必大家一點都不陌生吧!

是說雖然我並不是特別熱中的鬼迷,但是小的時候還是有看著《鬼神童子》長大的童年。

漫畫雖然沒有看過,但是動畫看久了,解放前鬼的咒語也像小魔女DoReMi一樣可以順利的喊出來啦!

身為法師的役小明解放了前鬼,還有萬年劇本路上少不了的好夥伴,一行人一起收集著會依附在人類的欲望上而變成魔物的寄生果。

是說以那食小小的年紀在看,有時看完還會作噩夢啊!

(我們的童年似乎很流行鬼怪流,像是神眉老師等等,是說神眉老師又要復出江湖啦!是不是該來收錄一下了呢?


回歸正題,總之小時候就是一個期待著看卡通,結果被卡通給嚇壞後還是會繼續期待的循環。

然後在朋友隨口問問要不要去一間沒去的店裡晃晃時,我一口就說好。

結果在店裡的中古書區發現了一整套的鬼神童子,這樣給把它買回來啦!

那感覺,比較像是在追憶一些捉不回的回憶與童年吧......(摸下巴)


一整箱的書抱回家開封,還是有點不真實地感覺。

究竟為何會買了一整套的漫畫回家呢?至今仍然是個謎。

打開漫畫映入眼簾的是記憶中的雙馬尾役小明啊!

(是說我只記得主角叫小明,卻半點都不記得她姓役啊!)

已經看過動畫的我,在來看漫畫時就像在看有聲書一樣,耳邊還可以自動撥放當年的配音呢!


「重生吧,前鬼!我還你原形!」

那時的動畫都是中文配音呢,真是太懷念了~

不過看到漫畫裡面的人物雖然熟悉,但又覺得好像跟腦海中的印象有些不同。

果然人的大腦都是有自動美化過去回憶的功能的呀。


翻了翻書,有些地方有些小破損,但這也是中古書的魅力吧。

身為一位曾經的專業漫畫手,就算有些破損也可以自動腦補成功!

而且也多了一點點揣測、想像還有好奇的心情。

期待著有一天有機會時看看缺的那一角究竟是甚麼,那時的喜悅應該會又再次勾起今日的回憶吧。


喔~隨著人生的推進,我也到了隨緣隨喜,有朝一日各種不完美也會是各種新體驗的境界了呀~(茶)


先看了幾集,雖然是一點都不意外的英雄劇本。

可是不知道為甚麼看起來還是挺開心的健康、輕鬆、無負擔啊~

是說這種劇情雖然老梗單純,可是現在的動漫畫好像也越來越少出這樣的類型了。

就像這套《鬼神童子》已經絕版了一樣,陪著我們一起長大的那些小英雄,是不是也要跟著一起走進了歷史了呢?


想到這裡不禁更珍惜手上這套書。

看著封面的老派畫風,就像那些超古早的電影海報一樣,看久了,味道就出來了。

赫然發現,為什麼只有完結篇的第12集上面貼了個限制級的標籤啊?!

其他本都沒有啊。

難道......第12集潛藏了甚麼重口味的劇情急轉直下嗎?

這個小標籤實在是太適合為完結篇鋪上一層伏筆了。

這幾天找個時間就讓我來讀盡「鬼神童子」的一生吧!


也許等我看完了,再來把這份已絕版的童年回憶傳給下一位有緣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