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4年12月18日

病了一夜的鋼琴曲

最近生病了。

從以前到現在,很多事都變了,很多人也變了;唯一沒有變的,竟是病了的感覺。

喉嚨痛痛的、腦袋熱熱的、耳朵鼻子悶悶的、動作慢慢的、心裡空空的......

活蹦亂跳的時候永遠想不起生病的辛苦,直到病了的時候才每每發覺自己一點都不堅強。

人就是這樣,犯__。


夜晚,想找一首單純的旋律音樂。

但過去的網誌早已變成404了。

想起過去選的歌,幾乎都只有旋律,卻可以重複循環地播放聽一整天,寫一整天。

而這些旋律不管怎麼換,每換一次總有一個人每次都說喜歡。

想想就笑了,因為那個人過去總是給很多的關心,卻很少表露太多自己的心事。

結果我知道最多關於他的,就是他所喜歡的音樂。


於是我找著,還真的找到了一夜的鋼琴曲。

於是我就這樣聽了一夜的鋼琴曲,想起了我唯一會彈的一首鋼琴曲。


看著那頁面,依舊凍結著。

看著自己這裡,也是長滿了蜘蛛網。

從什麼時候開始,漸漸不需要一個自言自語的地方了?

是因為我們變的堅強了?變的幸福了?

還是因為我們變的想太多了?變的無話可說了?


總希望,朋友是幸福的。

但少了他們的自暴自棄,卻又好像少了些什麼......

這樣是不是有著100分的矛盾?

當對方不開心時,總是很生氣──氣自己的無能為力,氣自己的無法關心。

於是生氣地說了賭氣的話,但當蓮藕斷了絲時,你說:「還是會想知道你過的好。」

不過,另一種有點哀傷的選項應該是「寧願知道你過的不好,也不要完全不知道你過的好不好」吧。


最近的我呢?

過得很好,也不太好。

喉嚨依舊很不舒服,買了枇杷膏,甜甜的、涼涼的。

不知道是病沒有好,還是天太冷,總是令人很想睡覺。

感覺就算睡一整天也無所謂,只是不明白日復一日的意義在哪裡。


海邊,很久沒去了。

冬天的海是灰色的,令人有點害怕。

冷颼颼的海風,沒有顏色的浪,好像走進去之後誰也不會回頭,誰也不會回來......

還有誰會來呢?


聽了一個晚上相同的旋律。

純音樂的力量,心情,就是歌詞。


你好嗎?朋友。

過的,好嗎?



4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