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5年2月4日

2015我來了!

2015的到來,按照慣例總該說些新的一年的期望與期許,不過轉眼卻過去1個月了。

但仔細一想,連2014的回顧都被遺落在去年了。

依稀記得去年生日的時候,朋友說:「有沒有覺得現在連過生日好像也就是這樣的感覺呢?」

那時聽到這句話時,突然懂那道分水嶺的感覺。


2014的跨年尾巴,什麼也沒安排,直到前24小時才臨時被人隨口約了去。

儘管過去沒什麼交集,有些人甚至從未謀面過,但這樣大吃大喝的開趴,大家也是怡然快樂。


一種心境上的轉移吧。

一樣喜歡開開心心地跟朋友們一起慶祝,只是從普天同慶漸漸地變成了另一種昇華。

合得來的人,合不來的人,記得的人,再忙也會惦記著你的人。

再遠,也會收到對方的寄來的思念;再久,也會接到彼此問候的電話。

留下來的人,更珍惜。


以前沒有負擔,沒有包袱,活在同樣的舒適圈,走到哪裡都和樂融融。

之後慢慢地大家有了各自的肩擔,有的人變得會計較了,有的人始終沒有學會去付出。

於是很多很多的事情讓人開始學會──不強求。


尾巴的時候和朋友聊天,他說以前很要好的朋友們,現在大家的性格也都變得不一樣了。

我問:「會難過嗎?」

他說:「是不會,他們變了,但其實我也變了。我們還是一樣要好,會聊天聚聚,只是感覺的到大家的處事跟想法變得不太一樣了,也就只是這樣而已。」


他說的很泰然。

好像這一切是必經的過程,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這的確影響了他們,卻也沒影響到他們之間。


我在夜裡慢慢地消化這些話,細細長長的感觸如絲如線地被拉長卻斷不了。


「舒適圈是會被重置的。」他說。

我想我懂。

之後離別時,記不起大家的影子是什麼樣,只記得那晚冷的厲害,但微黃的燈光卻讓人覺得很溫暖。


想起了生日時對新的一歲小小的期許。

老天爺竟像聽見了似的,一切的巧合就這樣劈哩啪啦的發生。

默默地覺得很幸運,就算是小事,能心想事成就是好事。

一些陰霾,想趁著新的開始好好地掃去。


一年過去了,有的人在過去沒有什麼交集,意外地重逢後卻像是久別重逢的好友。

就像順水推舟一樣,認識一些形形色色的人,也熟識了以前錯過的緣份。

人生真的是充滿了驚喜,也不斷地在變化。

學著把有限的心力放在值得的人事物上面。

去蕪存菁。

這樣才不會太疲憊。


2015的開始,有點充實。

原本以為可以慢慢地規劃這年要做些什麼,但正因為什麼都還沒排,所以一口氣擠進了各種邀約,竟也把前半年的活動都排的差不多了。

積極的人真的是早半年就在規劃半年後的事了呢......

不禁有點擔心自己的身心能不能應付的過來,會不會答應的太爽快?

有很多的不安,卻也伴隨著很多不一樣的體驗等著發生。

有空,再慢慢補起來吧。


最後,這一年希望可以擁有更多的勇氣,更多的毅力。

可以勇敢地走下第一步,然後一步一步地不錯過任何一分時運與機會。

成為勇敢堅定的人。

2015我來了!


3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