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2月18日

穿梭在時差之間

人們都說「小孩子調時差最快了」,原來是真的! 

過去我曾不以為意,因為我正是孩子,從沒想過時差會對我造成任何問題,不是睡個一夜就好了嗎?!

 原來老了就是當理所當然的事開始變得力不從心呀。

飛越過海洋、陸地、島嶼、山脈,再次踏上一塊陌生的土地。

這裡的人與我有著不同的膚色、頭髮、信仰以及時間。

這裡的景緻很美,與我生長的地方有著全然不同的文化風情。

顯著地信仰崇拜、古色古香的建築、與陌生人頻繁地互動、紳士的禮儀......


說到紳士,想到了當初kv曾經引用了我以前的一篇有關「紳士」的文章,受寵若驚的是自己單純的心情亂語也能帶給別人發想與感受。

而那來自「紳士」的小小的聯繫也牽起了我們遷息後的未散落,不過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說回時差,雖然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新穎,但我確實不實地想著我那土生土長的時間。

「現在這個時候應該是午餐吧。」

「不知道大家都在做什麼呢?」

每天在晚餐時昏昏欲睡,然後凌晨自動醒來。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真的很久沒有這麼健康了。

只是緊接著的是時間錯亂,感覺無時無刻都在睡......


這裡白天,那裡晚上。

直到真的身歷其境時才懂,人是群居的動物,我們心中份量的人在哪裡,我們就在哪裡。

白天不懂夜的黑,當所有的人都在夢鄉中而我正在碼頭吃炸魚時,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情了。


花了一個多禮拜的時間終於適應了這裡的冬陽與滿天的星斗。

只是適應後緊接著的竟是回程。

將近一天的飛行,我回到了熟悉的美食天堂--但,我卻失眠了。


本以為回來總是適應得快,沒想到其實一切都只是一種習慣。

多長多短多久都不重要,只要習慣了,就無法立刻忘掉--哪怕僅僅是身體的記憶。


翻來覆去輾轉難眠,意識這麼清楚竟也是種痛苦吶。

我打開電視期望神聽見我想睡覺的吶喊,賜給我一些讓人好眠的節目(?)。

結果悲劇的是週末半夜竟是恐怖片跟意味不明的比基尼妹,擺明了就是不讓人睡啊!


最後,我還是只好寄宿於生疏已久的文字,記下不久後將會消失的習慣。

一趟旅程,原來多年之後才被注視。

在黎明升起後等著我的是浩大的工程以及全新的一年。


喔對了,親愛的朋友們,新年快樂!



2 則留言:

  1. 哎,我終於有時間逛部落了 LOL
    你的文字時常能夠讓人產生共鳴的喲~ *拇指拇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很忙碌唷~
      哈,都是因為有你們的支持啊!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