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2月4日

新竹人才懂的絕地芎林大迷路!


說實話有時候真的不是我們不願意帶著大家趴趴走啊!

事情的起源是這樣的,忽然知道學妹在新竹這麼多年竟然有好幾家餐廳都沒有吃過?!

於是一時佛心來著決定開車帶學妹去吃風味小店。

其實我超少自己開車離開熟悉範圍,不過這家店去過幾次,要開到目的地我還是有那麼一點的信心的!



果然很順利地到達了餐廳,也很愉悅地用完了晚餐。

既然一切是如此的順利,學妹晚上也沒甚麼事,那不然就去找個洗車處吧。

想洗車很多天了,卻總是遇到暫時休息的店家......

於是我打開導航搜尋「汽車美容」,最近的一家就在慈雲路Costco附近。

很好很好,這條路我也認識,順著道路開過去果然馬上就看到了熟悉親切的好市多。


只是......TMD汽車美容呢?!

放眼望去我只看到了黑夜中無邊無際的草原跟快要打烊的好市多,哪有甚麼洗車店?!

抱持著可能再往前一點就會有了吧的心情開下去,看到了加油站。

學妹眼尖地看到加油站可以洗車,我們心花怒放地覺得今天真是幸運的一天。

從出發到吃飯到洗車,最後回去,形成一個完美的三角形一次搞定!


既然已經看到加油站了,就等著在前面的路口迴轉就可以洗車囉!

萬萬就是沒想到這條路竟然沒有迴轉道,他是條橋啊!!!

這條橋筆直地就把我緩緩地升離地面,快讓我下去!!!我要洗車啊!!!

崩貴的是我看到道路上寫著「南寮」跟「竹東」的選項,學妹說竹東比較近,於是一個靈巧的轉彎,轉進了竹東的道路。

卻殊不知走進了無邊無際的高速公路上了!


漫漫長的高速公路上連路燈都沒有,而且時速又不能太低,我只能在黑漆漆的高速公路上以高速漫無目標地行使著......

終點在哪裡?人生目標在哪裡?真的一點概念都沒有......

再拖下去究竟會到台北、台中還是宜蘭花蓮我都不知道了......


不,我不能再拖下去,於是我們靠在最右線,等著甚麼時候可以轉出去就轉出去。

過了很久終於看到救贖般的曙光,可以下交流道了~!

但是我也已經開到芎林了。

芎林啊!!!這是哪啊!!!誰會沒事開到芎林啊!!!

超崩潰地設定了導航,豪不易外地它叫我沿著此路再開回去。

於是我又走了一次黑漆漆的道路,幸好這次大略知道時間跟目的。

再加上車上還有學妹陪著我,不然我一個人大概就會像在無人島上一樣崩潰地等待交警來把我拖吊回去吧......



好不容易下了橋,眼前出現了剛剛那間加油站。

我不管都開了這麼久,我一定要洗到車!!!

硬是開了進去結果貌似開錯入口,一堆加油站的打工男孩跑過來指揮......

所幸最後還是洗到車了,開開心心地又看見了Costco。

嗯,看到Costco就簡單多了,我會從這裡回去。

咦?不是應該前面右轉就是光復路了嗎?

為什麼我又上橋了呢?怎麼越來越高了呢?


為什麼又上了高架橋啊!!!

我又再次緊緊地貼在最右線等待第一道曙光讓我下交流道。

一下去只知道是園區裡,三更半夜的園區黑漆漆地根本不知道哪裡是哪裡......

誰麼園區路、新安路、XX村路,我都覺得感覺好像可以快出去了,卻怎麼看每條路都很像......

最後疑似在園區一路有種很熟悉的Fu。

沒錯沒錯,我只要順著這條路開就可以左轉到光復路上了!

看見熟悉的出口還有熟悉的警衛亭,我都快哭了......

就這樣讓我結束這些美麗的錯誤吧!

殊不知,我又緩緩地升高了......

為什麼又上了高架橋!!!(吶喊)



是的,我又再次地上了高架橋,下橋時又再次地看到了第三次的Costco......

這是不是暗示著我應該要進去買一下呢?

可惜此刻也已經打烊了。

為什麼!!!

到底是為什麼一個小時內上了四次橋,還要不斷地看著重複的景點啊!!!



這次我終於明白黑漆漆沒有路燈照明的橋旁邊有著一條很窄很窄的縫。

擠出去就是世外桃源光復路了!

我只是想吃個飯洗個車,車上還有導航,怎麼會發生這麼悲劇的事?!

按照我最一開始的規劃就是個三竟俐落的三角形啊,最後根本就成了鬼畫符!


哀,辛苦了一路上跟我一起奔波一個多小時的學妹......

以後,大概沒有人敢讓我帶出去了吧......

嗯......或者是不是該來換個G牌的導航了呢?(茶)


4 則留言:

  1. 哈哈哈傻傻的^^

    回覆刪除
  2. 嗚嗚嗚 因為你也載了一個路癡ㄚㄚㄚㄚㄚ
    真是神奇的大冒險
    蘇蘇兒 我還是很愛很愛你
    下次一定還會讓你載唷
    不過我一定會查好地圖的!XD
    看你網誌真是一大享受 笑得好累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請你來畫大崩潰的地圖的XD
      你的笑聲就是我最好的鼓勵(咦?)XD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