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7月13日

裙子的好處,男兒有生必試試!

最近剛好看到長裙的廣告,忍不住打開網頁欣賞一下美麗的裙_風光。

學弟在一旁看到了提起我好像比較能接受這類衣服。

我只能拍拍學弟們的肩,你們不懂......這有多方便啊!


其實我以前是不會去穿長裙的人,更不會去穿連身裙。

WHY?

一言以蔽之就是人矮嘛!




像我這種160出頭,然後又不愛穿高跟鞋的人......

長裙穿在高個子身上都是裙襬飄逸好不浪漫的,

而我們穿起來都是裙擺拖地好不乾淨的!

悲劇。


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意外地體驗到長裙「中空」的特性。

空蕩蕩的好像沒穿褲子一樣~(本來就是沒穿褲子啊!)

而且還可以盤腿坐著再把長裙蓋在上面,從外表看起來一樣很有氣質也不用擔心會曝光。

另外就是有風時頂多就是美麗的花布在風中搖曳飛舞,不像短裙要非常地擔心會不會沒手去壓裙!

還有就是很熱的時候不用擔心像穿長褲時汗水會跟褲子黏在一起。

諸多好處,真是取之不盡說之不竭呀。


然後說起連身裙,其實我比較少嘗試。

畢竟回歸到一個本質的問題,就是不夠高。

而長裙有一個解決方法──就是穿高一點就好了。

沒錯,因為上下半身是分開來的。

即使裙子真的很長,你大不了穿到腰部以上或是胸部一下,外面套上個短上衣,完美遮掩。


可是連身裙是一體成型,真的不知道穿高一點可以高到哪裡去......

但是幻想著連身裙真的有一個很好的好處。

就是完全不用去想要搭配甚麼啊!

不用去想上半身跟下半身顏色款式配不配,也不用擔心適合的上衣是不是拿去洗了。

一件到底,超‧方‧便。


結合了長裙的優點,再加上一件可出門,不用花心思想搭配的特性。

我想......這完全就是省時省力無負擔的結合啊!


只是對於連身長裙,我的經驗實在不多。

連身裙只穿過禮服類型的,或是連身短裙,一般休閒或是海灘的倒是沒甚麼印象。


只是說了這麼多長裙的好處,學弟只能抱以淡淡的微笑。

看得出來學弟的微笑是出於禮貌,絕對不是體會!(能體會就怪了!)

仔細一想,長裙這麼方便,為什麼男孩子都沒有機會體驗呢?!(不公平啊!)


這種「中空感」的涼爽設計,又可以遮住腿毛,他們不能體會真的是太可惜了......

如果男生們有機會可以穿到長裙,不知道他們會有甚麼樣的感想?


想到這,我忽然發現我的記憶體裡好像有類似的橋段......

到底是......誰穿了長裙?!


回憶起來是在日本的時候大家一起穿著浴衣準備去欣賞花火節。

女生們穿浴衣自然是很自然。


等了很久,男生們才緩緩地出來。

出來時還衣衫不整。

因為浴衣雖然看起來簡單,但其實穿法也是有講就的。

穿好不難,但要穿得好看就需要一些技巧了。

於是幾個女孩子七手八腳地幫男孩們整理好。

說實話有別於平日常常可以看到的牛仔褲加上衣,男孩們穿起浴衣還真是別有一番風情。


而男生們穿好後比我們還興奮。

「好其妙的感覺喔,妳們女生平常穿裙子也是這種感覺嗎?」男生們很興奮氣問著。

然後上上下下地一直摸還看去,還一邊交換著心得。

然後他們忽然很興奮地說要去上廁所,畢竟也是沒穿過這樣去上廁所,因此一群人立刻性致勃勃地跑去廁所。

留我們幾個女孩子等著。


不一會兒男孩們回來後各個臉上有種說不出的舒爽感。

不過是上個廁所,到底是可以幹嘛啦!

「好舒服喔。」男生臉上心滿意足的表情。

「穿這個上廁所超方便的啦,連拉鍊都不用啦!」

「真的,而且走起路來也都不會有褲子的摩擦,超涼快的。」

幾個男生又繼續很興奮地交流起他們的心得,在一旁大家也聽得好笑。


這樣想想,因為一些世俗的既有觀念或是價值觀讓男孩們覺得穿裙子很娘,似乎是太可惜了。

以前人的服裝外觀看起來似乎也有點像裙子。

如果當今有機會作出一些很Man的裙子種類,男生的衣服也可以有更多的變化吧!


這樣......會不會以後就可以看到風大時,男孩子們嬌羞地「呀~」壓裙的畫面了呢?


  

14 則留言:

  1. 這麼方便我也想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團購嗎?我可以幫你訂喔~XD

      刪除
  2. 我從沒看過妳穿裙子

    回覆刪除
  3. 自從開始穿長裙以後就完全墮落了....
    因為變胖也看不太出來......
    而且連身裙套上去就可以出門了實在是好方便阿
    (現在就是連身裙盤腿阿阿阿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懂我懂!!!
      完全不需要搭配啊~~~怎麼坐都優雅~

      刪除
  4. 我也很常穿裙子 不過短裙比較多 長裙對我來講好像不好看 我也覺得男生應該多穿裙子

    回覆刪除
  5. 哈~感覺裙子的長度會隨著年紀而有不同的變化呢~ :P

    回覆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