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7月29日

洗牙就像去角質一樣,悲劇卻是腳底下的事

前幾天在醫生的邀約下去洗了牙。

是說我真的超討厭上牙醫的啊!

像那種去醫院打屁股針或是去針灸之類我都沒在怕的,可是牙醫這真的就是個罩門。

年輕的時候嚇的花容失色,沒有花容後就嚇得屁滾尿流......





而且牙醫裡有一樣工具像鑽子,會「嘰嘰嘰~」的在那邊鑽。

我真的很怕醫生一個失手就把我的牙齒或舌頭鑽出一個洞來......(哭泣)


不過後來醫生為了安撫我這個驚恐過度的病患,特地展示給我看這鑽子其實沒那麼給力。

儘管如此,我依舊覺得除了用麻醉槍讓我全程無感外,

更重要的一件事是牙醫院應該要提供個耳塞之類的呀!

雖然沒感覺,但聽著那個「嘰嘰嘰~」的聲音久了,我的雞皮疙瘩全都立正站好了......


但洗牙這件事,以前我不怎麼在乎,但後來這個療程也變的不容忽視。

穿著夾腳拖加上飄逸的長裙走進潔白醫院,迎面而來的是穿著粉紅色護士服的小天使。

呵呵呵,真好~(咦?)

小天使們很熱心地跟我拿健保卡,還為我換上了柔軟的室內拖。

這種潔白柔軟的畫面加上笑容可掬的粉衣天使,彷彿就是天堂。

但,我是絕對不會忘記這裡可是鑽子地獄的!


幫我洗牙的醫生雖然戴著口罩,不過應該是個美人。

很快地她開始幫我溫柔地洗牙。

記得小時候洗牙醫生都是用像電動刷子的東西沾上粉紅色的醬,在牙齒表面打磨完後舔起來就很光滑。

可是現在洗牙完全不一樣了耶!

不再有過去的粉紅草莓醬,醫生直接用「嘰嘰嘰~」的鑽子在牙齒跟牙齦之間的縫隙游走。


順便來說一下牙齒小常識。

就是牙齒根牙齦之間可以想像成有一個「袋子」。

雖然在我們肉眼上看起來或是感覺上,牙齒應該是緊貼牙齦的。

但百密總有一疏,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

其實牙齒與牙齦之間難免有些空隙,會讓你吃東西時的殘紮掉進去。

掉進去的髒東西是很難用牙刷刷乾淨的,必須要靠牙線再搭配上使用的技巧才能保養到這深層的部分。


因此如果一直都沒有清裡好遣藏其中的髒東西的話......

積少成多日久生情,這些本來只是髒東西的東西透過累積就變成了「牙結石」啦!

而且髒東西在口腔裡太多也容易造成細菌孳生或是口臭等問題。

到時候嚴重點可能就會升等為牙周病之類的麻煩事。

因此現在的洗牙不再像以前一樣只是把表面洗乾淨而已,重點更放在清理平常清不太到的牙齦縫裡。

以上,只是在下敝人我聽完解說後的理解,若有理解失誤的地方還請指證包含,感激不盡。


於是醫生姐姐幫我的每個牙齦縫都遊走了一遍後就清完了?!

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洗牙沒抹粉紅色的草莓醬,總有種少了些甚麼的感覺......


門口的粉衣護士小天使們笑嘻嘻地把健保卡還我。

叮嚀了一些注意事項,揮揮手叫我有需要再來。

她們怎麼每天都這麼開心?不愧是天使。


我走出牙醫診所,頭頂上的大太陽跟我來的時候一樣,唯一不同的是我的牙齦現在很輕盈。

我走了很長的一段路,終於走到了熟悉的十字路口。

但......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我總覺得我身邊的行人號誌燈應該沒有這麼高才對啊......

為什麼我看它的仰角跟我來的時候不一樣?!


沒道理看完牙齒世界就長大了一號。

也不可能我在這短短的時間內縮水了吧?!

可是科幻電影裡面都是這樣演的,一夕之間甚麼都變了卻只有自己知道,於是被別人當成傻瓜瘋子。

不~~~這不是真的!!!(抱頭)

一個抱頭,我赫然看見!

我竟然穿著牙醫診所的室內拖走了這麼長的路!!!

NO~NO~~NO~~~~~~~~~~~~~~~~~~~~~~~~~~~~~~~~~~~~~~~~~~~~~~~~~~~~~~~~~~~~~

難怪我那麼矮!!!

穿著如此優雅的飄逸長裙搭配室內拖,根本就是世紀穿搭啊!


穿著室內拖鞋走在大馬路上已經夠崩潰了,更悲劇的事我還得沿著原路走回去換鞋......

幸好我手上正好有一把陽傘。

比起遮陽,此時候然發現用來遮臉可以大幅減少丟臉的羞恥感啊!


就這樣走回了牙醫診所,正好幾位小護士剛忙完,全都在門口聊天。

硬著頭皮走進去,所以的小護士們一看到立刻關心的詢問:

「怎麼了?有哪裡不舒服嗎?」

面對如此熱烈的關心,我只能保持鎮定的說:

「呃......不好意思,這是你們的室內拖,我是來拿回拖鞋的......」(扭扭)


一說完所有的小護士們一口同聲地直呼:

「天呀~~~好可愛唷~~~妹妹妳好可愛唷~~~」(尖叫)

「該不會是我們的室內拖太舒服了吧~」


然後她們全都忍不住地笑了......

是說我已經脫離「妹妹」很久了,但此時糾正此事只會徒增笑點而已,於是也就作罷。


在小護士們銀鈴般的笑聲中我緩緩地再次離去......

啊......誰來給我一支可以消除記憶的閃光比呀......(仰天長望)


  

12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