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4年2月15日

元宵有情人,情人有元宵

今年的情人節與元宵節是同一天。

某種層面上好像因為巧合竟然就這樣少了一天的節日,是不是有點不划呢?

然而這兩個節日其實會令我有擁有期待與回憶的一直都是元宵節。


畢竟,人不是一出生就每年都有情人;但是卻每年都可以過元宵。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今年還真的沒有感受到太多的花燈氣氛。

在我記憶中那條為了元宵節特別封起來的路,兩旁設滿了各式各樣的小吃甜點糖葫蘆。

為了烹煮美食而冒著煙的街道,就像是一條藏匿著珍味的蒸籠,熱騰騰地冒著熱鬧的喧囂。

只要幾個銅板就可以買到的香腸,拿在手上一邊吃一邊人擠人地逛著花燈。

提著自己做的燈籠,看著那些令人讚嘆不已的作品。

總覺得,點燈,五顏六色的燈,充滿想像的燈......好像心中也有什麼跟著一起亮了起來。

認真過節日的好處是,好像隱隱約約感受的到古人用他們的智慧,巧妙地調劑著我們的生活。


只是,那條熱騰騰的街道,至今再也沒回去過了。

你說,會不會覺得遺憾可惜?

我說,當我忙碌地向前走時有太多的事情令人力困筋乏,當想起有什麼可惜的事時,早就過了會覺得遺憾的時間點了。


於是今天在看不到燈籠的街上,打算去買碗元宵湯。

想著晚上必定會賣完吧,於是趁著大中午的先去買。

沒想到還沒走到店鋪,就已經看到了「今日售完」的紙條。

可惜。


這大概真的是今日的小遺憾吧。

錯過了品嘗那香濃的芝麻餡從Q軟的外皮中流出來的滋味,也錯過了邊吃邊說「元宵節快樂」的時候。


但是今天卻也十足地很充實。

女孩子之間的聊天真的是太‧有‧趣‧了!

和一群不過情人節的人們一起吃了暖呼呼的小圍爐(?),果然孤單的人們抱在一起真的特別溫暖呀!(?!)

然後做盡了很宅很宅的事......

某方面來說,自己也很驚訝過往的節日竟然轉型成了這樣?!


但漸漸明白平淡的好的我,其實覺得這樣也挺棒的。

唯一堅持想要的,還是那一顆包著芝麻餡的元宵,還有另一顆包著花生餡的元宵!

神啊,如果可以,請賜給我一碗雙餡的元宵湯吧,可以的話有紅豆也......可以唷~

是說......許這樣的願會不會有點太浪費了?


不!我要相信美好的生活,是從小事也會被放在心上而開始的概念!

最後就祝......元宵有情人,情人有元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