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4年2月20日

分手這件事好像不公平的有點理所當然


雨芬芬隔了4個月終於在細雨朦朧的日子裡來取貨了!

而且還上道地帶了溫溫熱熱的星巴克拿鐵來,為我寒冷的早晨添了幾分暖意。(笑)


聞著牛奶香,一邊看著電腦裡的訊息,一邊摸摸口袋裡那包今天早上遇到的姐姐送的黑糖四物塊,想著趁著寒流來的下午泡來試喝看看吧。

而眼前的螢幕滑過了一段抗議的話語。

控訴著「分手這件事情一點也不公平,在一起需要兩個人的同意,分手卻只要單方認定,
完全沒有溝通討論的空間」。

以前好像也在網路傳閱的文章中看過類似的話。

我停在這裡,感受奶泡在口裡慢慢失去形體的感覺。


想想這個世界不公平的事情真的好多。

多到有時候我們不禁感到自己好自私,有時候也對自己的一廂情願好無奈。


只是好像很多的關係都是靠雙方成立,然後因為單方而結束。

就像工作一樣,找工作要對方願意聘你,你也想擁有這份公司,於是就有了雇傭關係。

但一旦公司想裁員或收起來,員工不管願不願意都只能接受失去。

而反之員工若不想做了或是有其他生涯規畫或想進修,辭呈遞出,就算公司不想換人也只能接受。


社群網站上的關係也是如此。

有一方送出邀請,一方確認後兩人才會出現在彼此的交友名單中。

但不爽這個人的時候只要按按滑鼠就可以直接踢掉這個人,也讓這個人看不到自己的近況。

被踢的人只能在偶然之間發現怎麼這個人不在好友名單上了?!

然後心中留下深深地疑惑,或者是留下遠遠大於疑惑的靠杯。


公不公平呢?


付出的種種與接受到的種種,若能達到一種滿意的平衡,便可以造就出一段穩固的關係。

然而對人好,並不是單純自以為「這樣很好」,於是就這樣給別人、幫人做決定。

然後還很沾沾自喜地覺得這是一份體貼與關心,讓大家羨慕忌妒幫你拍拍手。

可惜這樣的結果,只是你打動的了眾人的心,卻唯獨沒打到該打的那顆。

好不好,是由「接受的人」來判斷的。

倘若做了很多自定義的溫柔體貼,但對方卻沒有感受到甜蜜暖心,那一且也只是枉然。


套一句中肯的橫批:「我離開,是因為我不爽;你不懂,是因為你都在自爽。」


不公平的事情真的很多,有些事我們真的無能為力去擊倒這些已經變成大怪獸的不公平。

可是在有些不公平裡,也許我們曾經擁有過對等的公平與權力。

只是擁有公平的力量時,誰真的在乎過呢?

又有誰在對等的關係中,願意去更努力增進一份難能可貴的情誼呢?

「把握」這兩個字在「擁有」的當下總是常常被遺忘......


多變的天氣,不變的人。

忽冷,也會心繫著。

忽熱,也是心繫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