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4年5月21日

人生跑馬燈很多時候都會跑出來的......

難得早早睡,有點開心的心想終於可以養肝一下了。

沒想到我那記憶力超好的身體時鐘完全讓人悲劇了。

睡到凌晨1點自動醒來,喝點水看了一下手機,準備繼續睡個回籠覺,卻難過的發現躺在床上眼睛超級好。

完全就是一個睡飽了沒事做的狀態呀!


於是我試著說服自己「床是用來給人睡的」,以目前科技的進步,沒道理發明一張讓人無法睡覺的床。

就像民宿會設計成讓你想進去住,餐具的樣式會增進人的食慾,同理床也應該會促進人的睡意。

只是我並沒有感受到那股越來越朦朧的狀態,反而腦海中不受控制地跑過了一連串的人生跑馬燈。

從我開始烤餅乾到各種擺設設計,兼差的小副業以及老闆交付的代辦事項......

甚至連一些人生練習題也跟著跑出來,還有小心翼翼地一路努力往人生勝利組前進的辛錄。


而且跑馬燈的速度極快,快到我越來越清醒......

彷彿走完了大部分的人生,腦袋不受控制地跑出一個個畫面,好像遇見了一些未來的窗格,跳出了過去的記憶也看見了未來的碎片。

這樣的體驗很累,腦袋就像運轉過熱的馬達,試著想讓它慢下來、靜下來都不行。

它就像中毒了一樣,它想給你看的東西,你除了看以外就別無選擇。


儘管這樣的過程中,往往會一閃而過一些讓人豁然開朗的答案。

有些不明白或者是根本沒想過的事,都會在這種交錯複雜的跳躍思緒中脫穎而出,它們自動地把各個時間點得到的所有有關訊息連接起來。

然後就會有「喀滋」的一聲開鎖聲,突然明白了一件事的始末或原因。

有大事,也有無關緊要的小事,但是是種很神奇的體驗。


想起了以前一位姐姐教過一種放鬆法,把全身的毎一吋透過自己的意識將它們一個個鬆開。

可以想像成自己的身上有很多的螺絲,然後你正在一個個轉鬆這些螺絲讓自己呈現放鬆狀態的感覺。

於是我慢慢地試著轉開自己的腦袋,給它一劑鎮定劑。

果真那些畫面開始有點受控制地緩慢了下來,慢慢地變暗變黑,這就是我要的沉澱呀!

只是這種事情通常還是要靠內功的,平常沒在修練這項技能的我,大概只維持了3分鐘就壓制不住腦內的九尾妖狐。

它張牙舞爪,我無可奈何。


設定好定時關的冷氣停了,我又開,又停,又開。

不知道哪一次才能在它還沒停之前睡著......

索性爬起看看東西轉移一下注意力,卻好好奇為什麼那些美眉們都可以減平劉海然後保養的那麼好,就像海苔一樣一體成型服服貼貼。

而自己去剪個平劉海大概只能維持三天。

三天過後就會自動變成協劉海,或者是不明所以然地裂開......

難到連平劉海的擁有權也是天注定的嗎?


最後我只能寄託在文字的力量。

話語有言靈的力量,文字有字靈(?)的力量。

透過這些字字句句,竟然有種慢慢封印那超速跑馬燈的效用,難怪封印九尾妖狐等輩都需要寫上一些符文──完全就是一樣的道理。

我想,透過這個儀式的轉換,應該可以換得一段好眠的吧。


是說,今天是520。

毫無意外地度過了一樣很美好的1/365天。

然後收到了幾位好姊妹的祝福訊息,覺得很溫暖。

好朋友就是只要有點什麼小日子就會想到你,然後不吝嗇地告訴你希望你過的好吧!


最後,透過字靈的力量,讓我寫下結語:

好眠。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