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4年5月16日

今天,你小確幸了嗎?

最近的天氣大起大落變化多端,一下子出熱死人的大太楊,一下子下個傾盆大雨,一下子又冷到不行。

出門都快要不知道該怎麼穿衣服了。


午餐吃著和風松阪豬,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吃下去後卻也撐到不行。

有的時候都不禁好奇人到底需要吃多少東西?

也許我們其實需要的根本就不多,但卻以為自己需要很多,或者是想要的太多。

一不小心,多的都成了自己的累贅。




吃飽撐著在回去的路上經過了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的門口放了斗大的廣告,寫著慶祝活動霜淇淋一支大特價。

人的腦波總是沒有自己想的堅強,等回過神來已經在排隊結帳了。

拿了發票轉而去霜淇淋機前等著拿冰。

卻看見機器的上方放了一個小招牌,上面有一支擠的亭亭玉立的霜淇淋模特人,還有一小句台詞:

「今天,你小確幸了嗎?」

那一瞬間嘴角失守了呀!

從來不刻意追求小確幸的我買冰吃可不是為了什麼小確幸呀!可是為什麼它這麼一寫就彷彿這真的是小確幸一般啊?!而且還真的讓人感受到一股「這就是小確幸呀?」的感覺......

幹嘛說出來呀,小招牌!(打)

喔,我的人生有太多的小確幸了,我要追求的是大確幸!(握)


吃著霜淇淋看著人來人往的路人,其實今天的天氣一點都不適合吃冰。

但,吃著手中甜甜的奶香卻有種淡淡的愉悅──美好的一天。(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小確幸嗎?!)


等到吃乾抹淨時,我才熊熊想起,豈止今天的天氣不適合吃冰,本人我也不適合吃冰呀!

望著窗外沒有太陽的顏色,偷偷犯規一下不會怎麼樣吧~

陰陰的天氣,卻有種暖暖的感覺,還有一點悄悄的感傷──在這個季節。


寧靜的下午,突然警鈴聲大作。

火警警報的鈴聲還有廣播避難的聲音無情地撕裂了每個人的思緒。

平常總是看了很多文章,許多危險的情況都有所謂的關鍵逃離黃金時間。

但是真的聽到時其實大家的反應都是一陣狐疑,到底要不要跑呢?好糾結呀。

果真沒多久就傳來類似測試火警警播的廣播。


忽然懷念起小時候的空襲警報演習。

那時常常上課上到一半就響起了空襲警報的聲音。

一開始就是徬徨地不知道該怎麼辦,但老師會教同學們應該要找掩護,找東西保護頭部,該躲在哪裡。

經過幾次的經驗後,之後一聽到空襲警報聲就會立刻反射性動作地做出保護自己的姿勢。

身體的記憶,果然不能小覷呢。


回歸到了平靜的午後。

好的音樂可以讓人沉靜、放鬆。

聽了幾首好聽的鋼琴彈奏曲,沒有歌詞的音樂,更能讓人自由地體會想要的感覺。

讀點清新的文字小品,也讓人的心情沉澱不少。


今天的你,小確幸了嗎?

如果還沒,是不是有甚麼被遺忘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