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5月19日

吸滿友情湯汁的貢丸最美味!

是說最近的工作非常的忙碌,完完全全地淹沒在報告海之中。

截止時間迫在眉睫,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為老闆奉上我的青春歲月,努力的把報告生出來。

因為我根本不敢想像生不出報告會發生甚麼事......



最後終於在加班之中生出來了~(灑花)

看了一下時間已經快八點了,正好小郭與紅毛都要去吃晚餐。

我也可以一起去順便去影印店把報告印出來。

我們在十字路口分別,我說:「等我把檔案送印就去找你們。」然後揮手而去。

此時,我所沒想過的是事情永遠都比你預想的複雜。


到了影印店,大哥給我看了一下預覽的效果,不知為什麼有些格式圖片跑掉了?!

到底我存檔是為了甚麼呢?!


為了以防萬一,大哥說他印一份紙本出來讓我直接確認好了。

我立馬答應,努力了這麼久,怎麼可以功虧一簣?

如果敗給了格式,怎麼對得起追求完美的在下本人我?

如果敗給了格式,老闆是不是會......


一想到等大哥把近百頁的報告印出來,再等我一一細細地看完所花的時間......

我想,我的晚餐是無望了。

於是我悲傷地拿起手機打算告訴他們我無法一起吃了......


伸手一摸,「?!」我的手機呢?!

我竟然沒帶手機出門!!!


幸好小餐館不遠,於是趁著大哥在印的同時走過去找人。

走進店裡時,看見小郭與紅毛已經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滿桌的美時根本就是犯罪!


小郭還一邊準備招呼我速速點餐好跟上他們用餐的速度。

看著他們熱情地招呼還拉開椅子,彷彿在吃流水席似的對著我說來坐坐坐。


唯有蒼天知道。

早在我們拿到那張通往社會的車票時,決定你起立坐下的不再是你的坐骨神經,而是看不見的那隻手(?)!


我強忍住淚水與口水,淡淡地說:「不用管我了,你們先吃吧。」


話一出口,一陣錯愕。

紅毛大問:「為什麼?!」卻依舊不停下手地繼續吃著肉!


說明了原委,人人臉上都露出了難色。

但他們除了說:「那晚點妳記得要吃飯啊。」外,似乎也不知道還可以說什麼了。


「嗯。」我很帥氣地應了一聲。

但其實我深怕如果我再多說些什麼,也許我的口水會這麼就流下來吧......


準備轉身回去影印店戰鬥的我,突然有個聲音叫住了我。

「喂,等等,先把這條魚吃完再走吧。」

這話是......?!


我一個回眸,小郭夾著一條酥炸柳葉魚這麼說著。

柳‧葉‧魚,甚麼是柳葉魚?

就是肚子裡滿滿都是魚蛋的那種魚啊!

偶爾在夜市看到會很想吃,可是因為有點貴(?)所以總會猶豫一下的海味珍品吶。


這幅畫面彷彿就是連續劇裡即將出遠門打拼的孩子,在出門前被母親叫住。

母親拿出了自己存了三十年的私房錢,雖然不多,但通通塞到孩子手上,為的就只是讓孩子能吃得好一點,或者每餐多加一條柳葉魚呀!(不過就是條柳葉魚,怎麼有那麼多內心小劇場?)


望著這幅光景,我的眼淚很爭氣地沒有掉下來......(當然)

我緩緩地坐下,吃著。

怎麼著地,特別好吃。

這,難道就是所謂的患難夥伴?!


不知是看著我吃得津津有味,還是同情我今晚無暇吃晚餐。

小郭又說:「欸欸,這盤豆干我只吃了一塊,妳也把它吃完好了。」

甚麼?!這也太感人了吧!你都沒吃欸,這樣會飽嗎?

「我吃飽了啊,呃......其實是因為我覺得豆干有點鹹。」

......為什麼要把實話說出來打破我的感動呢?!


「這顆貢丸也給妳吧。」小郭說完又從他的貢丸湯裡撈出了最後一顆貢丸。

此時此刻,甚麼燕餃龍蝦靈芝王殺生丸都比不上一顆樸實的貢丸啊!

我從來沒有認真的去想過貢丸到底是用甚麼做的,但它真的十足的美味。

因為裡面吸飽了滿滿的友情湯汁啊!!!


而對面的紅毛一路吃來,他始終默默地吃著他的魯肉飯、小菜還有湯。

我吃得差不多時,紅毛也吃得差不多了。

就在我想說也有點半飽可以回去校稿時,紅毛默默地從他的碗裡撈出了一顆貢丸,甚麼也沒說地放在我僅存的豆干上。


「!」


這幅畫面彷彿就是連續劇裡不小心跌倒受傷,然後旁邊的男生甚麼安慰的話都沒說,只是走去旁邊的藥鋪買了一條上好的金創藥回來,然後丟在你身上啊!

紅毛,你這是在演哪齣呀?(笑)


吃飽喝足後,我走回了影印店。

報告再多,只要心是滿的就所向無敵了!(咦?)


隔天,福因為關心進度慰問了我。

我說著那個晚上,兩個男孩得捨身相救濟食物的故事,還有那一顆顆貢丸的感人橋段。


我們討論著,或許其實紅毛很喜歡吃貢丸。

望著碗裡那顆本來打算留到最後要慢慢品嘗的貢丸,最後卻一個咬牙捨身取義地為了讓我溫飽而奉獻出來。

簡直就宛如一個八歲的小孩為了安慰在哭的母親,將自己最愛的糖果出來一樣啊!


此時此刻紅毛正好聽見了我們模擬的橋段,轉身用十二萬天真無邪地笑容澄清著:

「喔沒有啊,其實我沒有很想吃貢丸~(燦爛笑)」

俗話說,有一壞就少不了第二壞。

說時遲那時快,在一旁本來認真地打LOL,喔不是寫報告的小郭也一個回眸說:

「呵呵,其實我也沒有很想吃柳葉魚。」


忽然間,我覺得很冷。(心寒啊!)

心中想到了「金盃」早餐店怎麼中間少了一個「靠」字?


原來,每一個感人的故事背後,都有一個無知就是幸福的主角呀!

說好的友情相挺之貢丸溫你心呢?!(吶喊)


從今以後,每每看見貢丸湯,都令我不禁想起這個悲傷的故事。(泣)


  

4 則留言:

  1. 哈哈哈每次看都覺得好好笑!

    回覆刪除
  2. 我一度以為是一篇患難見真情的故事~~
    噗~~誰知~~~~
    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以為是個患難見真情的故事Q_Q
      沒想到隔天完全破滅......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