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5月23日

寫部落格也可以有哈根大隻吃!


最近竟然漸漸地開始有因為「寫部落格」這件事而出現的約會。

仔細想想還真的有點神奇。


畢竟自己覺得其實也沒有很認真在「寫部落格」這件事上。

就是從來也沒在意過用句詞藻到底美不美、優不優雅或是順不順。

更沒有要求過自己過多久一定要發幾篇幾篇,甚至連特定的主題都沒有。

完全Free style到無遠弗屆的境界。




說起來好像也沒什麼特定的目標,就是記記生活跟自己講講話。

嗯......也可能是因為我沒什麼朋友......吧......(?!)

不!網誌量的多寡絕對跟朋友的數目沒有關係!

總之,最一開始寫網誌是因為某一個契機(有機會再來談),之後好像就成了一種習慣。

你不寫,會有人鞭策你;就算沒有人鞭策你,你也會覺得好像有個腫包一直搔不到癢處般,很想抓。


說底到,寫網誌追求的就只是一個字──「爽」!


於是當開始有人或廠商因為網誌而開始邀約時,實在讓人有點驚訝(嚇)。

就像是你一個人在自high結果有人跑過來跟你說你好cool喔!

通常都會嚇一大跳覺得對方燒壞了嗎?是吧。


雖然過去是有三五好友不時地來討論裡面的內容。

可能有的人是因為看不懂,

有的人是因為心有戚戚焉,

有的人是好奇我身上怎麼會發生如此白癡的事情,

有的人是驚訝原來這麼白癡的事情不是只有他自己發生,竟也有別人發生!(就是我)

但其實就是生活中得分享,很日常的小事。


但漸漸地進幾年開始出現了一些邀約。

開始有一些朋友的創業或者展覽來找寫文案。

他們的眼中有著一種期待,而我的臉上總是有著「你確定?」的表情。

像這種宅宅文怎麼會受到親賴......啊不是啦!

一開始真的會驚慌,會擔心「我可以嗎?」。

可是這種時候與其無法確定要不要相信自己,不如就相「信相信著自己的別人」好了。


於是乎陸陸續續地寫過了一些公司的產品敘述、劇本、廣告標語、設計品文案......

真的是滿懷感激可以這樣特別的體驗。

有的會請吃飯,有的是算case算現金。

當作是賺賺晚餐與零用錢,也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些趣味。


後來也有很久不見的朋友因為有在看網誌,忍不住約了見面。(聽說是因為太好笑了?)

雖然我很認真的覺得最近都是些有點小感傷可歌可泣的事,為什麼對面的人可以笑30分鐘,連魚尾紋都跑出來了呢~?

最後還打算請了哈根大隻的香蕉船乙艘。(難道也是因為太好笑嗎?!)

真的是讓人受寵若驚,令我手足無措地還是要一起分攤一下。

原來寫寫網誌也可以回味到多年前的友情。


說到底為什麼會有感而發的說起這檔子事兒呢?

因為最近有人在做一個規畫,問我能不能教他寫部落格?

當時我的心中一震雷電,心想像這種宅宅文怎麼會受到親賴......啊,沒有啦~

然後撇頭一想,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寫?

其實好像也沒什麼目標啊......

(說穿了根本稱不上是「寫」,只是把心中的OS給打了出來而已呀!!!)


但後來想到了這些細細小小的事。

或許除了對自己而言這只不過是像吃飯喝水一樣一般般的事。

可是平凡的事,久了,也會有不一樣的火花。

這些應該都算是額外的收穫吧!


我想有些事情是跟工作不一樣的。

你不用強迫自己去做,你也不一定想做就一定做的好。

而且就算做了你也不見得會有所謂的回饋或者是報酬。

但是那件事情可以是你心中的一個窗口,宣洩心情也好,宣洩夢想也好;它讓你的某個部分得到了個出口。


因為每個人年輕的時候都追求過人生得爽度。

而這份爽度絕對不應該因為長大的現實而消逝。


每個人都需要有一件事,單純地只是追求一個「爽」字而已。

爽‧度‧真‧的‧很‧重‧要!


它不用是什麼上得了檯面的豐功偉業,也不用有什麼光鮮亮麗的稱號。

它可以很平凡很渺小很普通,普通到用棉花棒掏耳朵一樣普通。


但,就為那一個字!


   

8 則留言:

  1. 我可以懂他們為什麼要找你寫
    因為真的很智障!!
    哈哈哈哈
    btw我也想追求一下人生的爽感~
    有推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是 = =
      你的話我覺得去當選手應該不錯吧XD

      刪除
    2. 我玩玩就好
      太弱了會被電ㄎㄎ

      刪除
    3. 神人也是從凡人開始的!

      刪除
  2. 就是因為很白癡才找妳去寫吧~ㄆㄆ

    回覆刪除
  3. 靠!為什麼可以吃哈牌!!我也要!!

    回覆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