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5月1日

[簡單畫] 線不在手上的心


他說,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做很多事。

可以一起吃大餐、一起逛街買東西、一起出去玩、一起賞花湊熱鬧......

她強顏歡笑地說了「謝謝」。


當最重要的那顆心不在了。

其他都沒甚麼好眷戀的了。


也許有的人不太明白,能給的,想要的。

就像你手上有著一杯香醇的豆漿,你超想買一根油條來沾著吃,因為豆漿油條的滋味是那般的絕配又爽口。

於是你走到燒餅油條店問老闆:「老闆,一根油條。」

老闆笑容可掬地跟你說:「不好意思我店裡的油條不能賣你,但我可以送你牛排魚翅鮑魚在外加一份燒餅唷!」

老闆笑咪咪地覺得你應該會很開心能得到如此多的「好物」。

但卻不知你他X的只是想買一根油條來搭配你的豆漿而已。

只是你也不能生氣,老闆就是不賣你,但面對老闆給你如此之多的善意,也只能說聲:「謝謝,那不用了。」

然後端著那碗豆漿抱著一點失落感離開。


人的感情也是。

如果心已經不在了,再多的大餅再多的藍圖都只是徒增悲傷而已。

畢竟巷口就買的到好吃的太陽餅,打開工作清單就有一堆事情等著我們去完成。

人們想要的是可以一起吃餅的人,可以一起去完成一些事的人。


於是,她說:

「為什麼你遞給了我滿滿一手的氣球,有好多好多美好的事物,

可是那顆別在你左胸口上的愛心氣球卻是那麼那麼的遠,遠到遙不可及。

我的心很痛,痛在牽著你那顆心的線,始終不在我的手裡......」


手上的氣球太多,多到遮住了對方的眼淚。

於是你誤以為那人的回應其實是微笑。


  

6 則留言:

  1. 不賣油條真的是他媽的不爽!
    簡單說老子不缺那些同情的關心,只是有沒有心的問題而已!
    圖片滿貼切的可轉?謝

    回覆刪除
  2. 當心已不在~~在多的關心陪伴都只是讓受傷的人更不堪而以
    那些所謂的美好事物,我只想和心還在我身邊的人一起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包子你說得真好~
      當心已經不在還做那些事情反而更讓人難過
      能有用心相待的人在身邊是幸福的~
      把握當下!!

      刪除
  3. 我一直以為就算已經不喜歡了還是可以為他做很多是
    畢竟還是朋友又是曾經喜歡過的人
    可是看完之後覺得....這樣是不是有點殘忍?
    好像只是不喜歡的那個人在一廂情願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相情願也是會造成傷害的...
      更或者說被一廂情願傷害的人很無奈吧 XD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