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5月8日

與智慧型手機的邂逅 - 做人不要太鐵齒

大家最近都在討論要換甚麼智慧型手機,令我不禁回想起我與智慧型手機邂逅的故事......

在智慧型手機剛起步流行的時候,我爸早已在智慧的雲端裡悠游,自然而然我們全家除了我之外都人手一台滑到家。

後來在哀鳳有如無性生殖般不斷地繁衍出代代子孫後,我爸決定要走向更尖端的潮流。

但是,舊的手機還沒壞,要怎麼換新手機呢?



於是我爸的好主意就打到了唯一還在使用原始手機的我身上。

於是我爸走進我房間開始拼命地說服我。

列舉了許許多多智慧型手機可以帶來的效益(?)等等......

但用過傳統機的我們,我想你們可以懂得吧!


手機,就是要有按鈕才是手機啊!!!(甚麼堅持......)



還記得那些年躲在棉被裡面或是廁所裡面(?)跟同學互傳簡訊的光景。

還有那些簡訊打超快的人,打字就像打電動一樣。

那種按下按鈕的真實感,想必不是新生輩可以想像的呀。

這叫我怎麼放棄?!


不換!

儘管我爸已經把手機吊在我面前,就像在狗狗面前掉一塊雞腿棒一樣,但我依舊堅持著保持傳統手機萬萬歲。

反正手機不過就是設鬧鐘、接打電話、傳簡訊的工具嘛。

而且智慧型手機都長得一樣,連顏色都一樣,我還是想用我的小粉紅機。


最後我爸發下了最後通牒:「如果妳不要,我就拿去送人囉!」

我毅然決然地說,別等了,快拿去送人比較實際吧!


是的,手機就是要有按鈕,可以對折或是有滑蓋!

這樣當別人打電話來時,你打開來「喀、喀」的聲音,就像是打開一種期待,或是開啟一段互通思念的感覺呀~

而且甚麼智慧型手機?真正該有智慧的應該是用手機的人,不是手機本人吧!(聽起來好像超有道理的感覺)


身處在傳統與智慧手機交替時代的人們,應該多少可以體會這份心情吧?

用兩隻大姆指快速按鍵盤的心情。

於是我握著我手中還八成新的粉紅滑蓋機,相信著可以與她在這洪流之中相依為命。

但那時的我,卻忘了「世事難料」這件事,就藏在平凡的生活裡......


我大手一揮說:「爹爹,您送人吧。」

之後爹爹還真的就沒有一直纏著我問這個問題了!

然後我也世界和平地用著我的傳統機度過了幾個天日。


忽然有一天,我再也聽不見了!

呃......是我的手機再也聽不見聲音了!


WHY!!!

一開始我以為有的時候手機會這樣也算正常,可是每一通都沒有聲音就絕對事有蹊翹。

後來經過反覆地實驗驗證,證明了我的手機功能一切正常,可是偏偏就是聽筒壞掉。

多麼尷尬的地方啊,就像帶了筷子可是少一支一樣。

我有一支手機,可是聽不見~(崩潰......)


崩潰的我那陣子很尷尬,對方打電話來我都聽不見他們到底在說甚麼。

於是我乾脆自我揣摩對方想講的話。

像是跟朋友約,對方打電話來就只能說:「呃......我現在OO站,嗯......大概5分鐘後到,有什麼事嗎?呃......其實我聽不見......有事的話再傳簡訊給我吧,啊哈哈哈......」

然後自言自語完找個頓點處說掰掰,簡直就像是在用電話答錄機啊!

有時候都不禁覺得搭捷運時旁邊的旅客一定覺得我的對話超‧詭‧異。


又試了幾天,一點都沒有好轉的跡象。

而我對著手機自言自語的頻率也越來越高......

再這樣下去,如果有一天老闆打電話給我怎麼辦?!

我總不能跟老闆說:「啊老闆你有什麼事再傳簡訊給我就好了,呵呵呵。」吧?!

說不定會收到:「妳明天不用來了。」的簡訊......


為了不讓事態發展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我熊熊地想起了父親大人吊在我眼前的那塊肉。

立馬借了別人的手機打回去。

「喂?」對於未知的號碼,父親大人生疏地應聲。

啟稟父親大人,在下小女敝人我......慰問了一下父親大人的勁況、天氣、居佳飲食。

不愧是我父親身為一個聰明人,馬上揣摩到了事件的核心。


「您的手機送人了沒~~~~~~?」

「正要。」父親大人很淡定。

「不~~~~~~~~~~~~~~~~~~~」

於是乎,懸崖勒馬的瞬間,一個漂亮的煞車就這樣讓我獲得了與智慧型手機的邂逅。

這個故事深深地告訴我,做人真的不能太鐵齒。

因為你一鐵齒,就會有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冒出來等著看好戲!


至於手機要不要辦網路一事我依舊堅持著不辦網路的原則。

但是這次絕不鐵齒!

因為不鐵齒可以堅持的比較久呀!

真的唷~


   

12 則留言:

  1. 頭香!好白癡XD

    回覆刪除
  2. 話說~我也是去年我的粉紅小滑蓋壞了
    才開始加入當智慧人~~
    因為我總認為手機可以接可以打就好了~~
    要這麼多功能做什麼~~
    (哈~可我現在整個淪陷在手機的遊戲世界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不會是和我之前同一支吧!!
      我剛拿到時也很不習慣,不過過一段時間就都在玩遊戲了XDDD
      不過現在我的手機又回到最基本的功能啦~!!XD

      刪除
  3. 做人真的不能太鐵齒!!XDD

    回覆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