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1月10日

遭小偷

最近在自己身邊發生了竊案,有種很特別的感受......

怎麼說呢?總覺得有點不太現實但卻又很實際。


小偷似乎是沿著建築物的構造攀爬上來,然後依附在防盜鐵窗上再爬到沒有防盜鐵窗的窗戶,打破了玻璃扳開鎖爬了進來,摸黑撬開了抽屜偷走可以拿的現金。

被小偷打破的玻璃窗讓冬天的風毫無阻礙的吹了進來,冷冷的風與大家熊熊燃燒的怒火成了強烈的對比。

雖然自己沒有東西不見,但還是覺得很不是滋味。


看了一下監視帶子,還真的有拍到身影!



小偷戴著口罩和手套,可見近幾年來的電影有功,讓小偷都知道要怎麼防範了;但看到這身影終究令我鋪雌一笑,因為小偷這身打扮讓我想到了模擬市民裡的小偷......連走路那種躡手躡腳的樣子都很像!

看監視畫面就像看電玩裡的一樣,你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走來走去,卻無法做任何事的感覺。

遊戲裡小偷出現時玩家完全不能動,也不能存檔,只能看著小偷爬進你家偷走你家昂貴的家具,如果有裝警鈴的話,在時間內警察趕到的話就可以抓住小偷。

傷心的是,現實中我們沒有裝警鈴啊!


幸好其實大家都沒甚麼錢,我的位子更因為埋藏在黑暗之中,感覺小偷連發現都沒有發現這裡有個位子。

只是默默的看著錄影到的身影,我的心中冒出的是CSI高級的影像處理器,只要幾秒就可以把人臉重新構築出來,真的是太方便了啊!


然而有鑑於這次的偷竊事件,我不禁異想天開的想在窗台上抹油,這樣下次的新聞報導很可能就會變成「小偷腳底抹油失足摔落」之類的......

但我想這種不太成文的想法應該是不會被理會的,結果過了會長官來查看時竟然說:「乾脆下次抹點牛油讓小偷跌下去算了。」


於是我笑了,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