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1月16日

相遇的機率

台北的街頭,什麼都一如往常。

騎機車在台北與新竹的差異是風的感覺跟空氣吧。

新竹偶爾有兜風的感覺;台北為的是一個目的地。


忠孝復興的街頭總是熱鬧得很,在這附近可以看到為生活打拼的人們,購買慾旺盛的人們,稱不上溫馨但是卻很熱鬧,人們臉上的笑容不多但是隨處可以看到買街的年輕人和情侶。

我坐在機車上,紅燈,放空的感受著機車引擎的震動,周邊的機車騎士都沒有甚麼表情,反正身為這個大世界裡的一小顆螺絲釘,誰也不會在乎別人的喜怒哀樂。




紅燈還有好久,自從紅綠燈裝設了倒數裝置後,大家多了點小小的時間可以穿雨衣、戴手套、檢查車燈是不是真的壞了,不用再像以前要一直死盯著號誌燈,深怕忽然變了色被後面的來車按喇叭。

面對還有半分鐘的紅燈,我也善用了這短短的等待來左顧右盼。

忽然瞄到一個身影,半秒的驚嘆號,半秒的確認──「才!」我大聲地叫出了對方的名字,情不自禁地。

左右的機車騎士甚至車子裡的駕駛都忍不住看向我,但這樣的巧遇雀躍都來不及了,誰還在乎那麼多?


我的聲音穿越了車陣和諸多的騎士到達了對方的耳裡,我看見對方也出現了半秒的驚嘆號,半秒的確認,然後跟我一樣情不自禁地呼喊出了我的名字。

雀躍地在相隔兩地的地方手舞足蹈,然後綠燈,油門,呼嘯而過。

世界這麼大,認識一個人多可貴,在一個路口相遇的機率又有多難得。

如果上一個路口沒有闖紅燈,如果沒有在結帳時多猶豫了兩秒鐘,如果沒有剛好轉頭看到,如果再差個幾秒鐘我們就會擦身而過!


這種神奇的巧合或許就是所謂的緣份吧,這樣短暫的巧遇讓我的下午多了一件開心的事!



4 則留言:

  1. 推!

    順便補充一下部怎麼浪漫的後續--
    錢媽媽(皺眉):你聲音好大,吵死了。

    有點開心,有位聲音跟我一樣響亮的朋友XD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我本來有考慮是不是要一起叫錢媽媽好!!
    可是怕這樣太害羞了~所以還是點頭示意~

    回覆刪除
  3. 正咩都有互相吸引的天賦嗎?

    回覆刪除
  4. 吸引力法則吧~(雙手一攤)

    回覆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