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5月4日

塑鋼是什麼東西?

說到材料這個東西如果平常沒有遇到大家應該都不會特別注意到吧。

於是在這個因緣際會之下我遇到的「塑鋼」(?)。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忽然接到房東的電話,他說下禮拜要來幫我換衣櫃(什麼?我東西好不容易整理得整整齊齊的,竟然要我再通通拿出來?!)。




房東解釋著說因為他們沒有想到新竹這麼潮(帥?),木製的東西很容易吸水發霉,於是他們在台北找到了「塑鋼」這種材質比較可以防霉,所以要來更換。

我聽著聽著不禁緊張了起來,但也不能阻止房東就這樣掛了電話。


闔上手機後我想,「塑鋼」到底是什麼啊......

既然有塑有鋼,想必跟這兩個東西脫不太了關係,於是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了銀色亮面金屬光澤的鐵櫃。

喔不!這不是完全失去了美感與質感了嗎?

說歸說我念的專業比較感性,但還是有好奇寶寶的本能,召喚出了Google大神請問了牠關於「塑鋼」的問題。


原來這是一種廣泛被利用的材質啊!

它也叫作POM((聚甲醛),是近年來廣泛被利用的材質,據說材質夠硬,而且防水、耐磨、可塑性高、環保,也有用來做門、窗、護欄、拉鍊等等。

這樣聽起來好像還不錯,可是做門窗的材質拿來做衣櫃不會醜醜的嗎?

於是我又請了Google大神幫我找了塑鋼衣櫥,發現圖片看起來其實跟木製衣櫥差不多耶。

研究了一下發現塑鋼也可以製作出木頭的花紋,有的還可以模仿得唯妙唯肖,這樣就不用砍樹了!?


想想能夠換成不會發霉的衣櫥在新竹真的是件好事,畢竟衣服發霉起來處理也不便宜,而且心情會很不愉悅。

不過喜歸喜,房東又告訴我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新的塑鋼衣櫥會比原來的小一尺,一尺耶!!!(雖然表現得很驚訝,但其實我不太清楚一尺有多大,等等再去問Google大神好了)

我開始煩惱那一尺擠出來的東西要放到哪裡去了......

有沒有好心人剛好有一尺寬的置物櫃可以賜給我呢......?(遠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