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5月16日

租屋小記 - 忐忑漂白水除霉

有人說新竹是風城,但最近我深深地感到新竹應該是個霉城,因為很濕很潮很多宅宅(?),所以新竹不論是哪裏都很容易發霉。

以前住宿舍時還不這麼覺得,住外面後還真是處處有霉見怪不怪了。


不知道是因為我房東挑的家具品質比較不佳還是因為是木製的,有一天赫然發現書桌上長出了兔耳朵,不對,是毛茸茸的藍綠藻!



如果發霉的綠色毛球可以行光合作用產生點氧氣給我的話我倒是還可以開心,但偏偏它不行!

於是我只好跟房東反應這個問題,畢竟好歹我也算是個優良房客(?),入住前可是都把家具擦拭得乾乾淨淨閃閃發亮,沒道理一個禮拜就發霉啊!

房東也算是很有誠意地還把大家的衣櫃從木頭得換成塑鋼的,據說這種材質比較不會發霉。

至於書桌跟床頭櫃,房東好心地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有人教他們怎麼處理,他們會試試看能不能解決這個問題。


當下我不疑有他,想說也好。

結果事後房東處理完打給我說,他們已經幫我用漂白水把桌子跟床頭都擦了一遍了,之後應該不會長黴菌。

掛下電話,道了謝,忽然覺得有那裡不對勁?

房東在我的小套房裡擦了漂白水,我的小套房可以算是密閉式的小套房。


漂白水,密閉式,漂白水,密閉式......

這其中好像隱隱約約涵蓋了甚麼樣的邏輯,但就像柯南的腦後遲遲沒有閃過那道光,我始終沒有想到那個關鍵性的證物。


不以為意的我繼續辛勤地工作著,正好下午科科來找我,與他聊起了這件事。

科科推了一下他有如科南的眼鏡,一語道破了一切:「這不就是安樂死小套房嗎?」

大驚不已,這可不是嗎?

漂白水屬揮發性有毒成分,又有致癌物,我的小套房又無法輕易地吹散空氣中的漂白水分子。

這不就是名副其實的安樂死小牢房嗎?!啊,是小套房。


百般驚慌的我整個下午在做甚麼都記不得了(其實每天都記不得),一下班匆匆忙忙地趕回我的小牢房......

推開門!迎面而來的是新來的塑鋼衣櫃。

雪白的衣櫃看起來挺愉悅的,稍微整理了一下東西,畢竟比之前的櫃子小,所以有些東西還是得放在外面。

勉勉強強還算可以接受就是......


啊,回到漂白水正題,果然有一點淡淡的清香,不對,是漂白味,但沒有想樣中的那麼重。

我只好打開天井的壁扇加上開門搧風法,並且用清水多次擦拭有可能被漂白水玷汙過的地方。

最後總算搶救成功,還算是個人可以住的地方(攤)。

累癱了在床上看著液晶螢幕的《犯罪現場》,真的覺得有如身在犯罪現場啊......

希望房東此舉真的難有效解決藍綠藻親戚滋生的問題,不然的話......

我只好期待下一次科科會幫我的套房取甚麼新綽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