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5月14日

或許該盡力

我想你說的對──盡力沒有甚麼不好。

會這麼想是因為我並沒有盡力。


有句話叫「船到橋頭自然直」,聽起來像是事情走到了最後總是會順的;但如果在過程中沒有盡力,「傳到橋頭」誰也說不準會直吧。



忐忑的心跳,我很認真地思索著為什麼會選擇了這樣的方式?

或許有那麼一點點,那麼一點點覺得──失敗了比較輕鬆。

這樣子想的我不應該。

也許天生比別人幸運了一點,但並不表示所有的事情都可以交給運氣去掌握。


你問我為什麼這麼不想?

我想是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勇敢的人。

當我滿懷希望卻在風華10裡踩了空之後,我就變得很抗拒不想再去觸碰會受傷的可能;甚至連挑戰的心都變得膽小。

波盪的感覺、不安穩的感覺、失落或者是傷心,對我來說這些感覺就像是從飛機上跳傘。

曾經跳了下來,失重感令人彷彿快要失去了靈魂。

拉開傘後劇烈的勁道一震,緩緩地落了下來。

你問我為什麼不想再看一次從天空俯瞰的美景。

夜景,會更美。

可惜就在我並不勇敢,踩在路上的我寧願學習當一隻樹蛙,也不敢再一次去承受那份失重感。


這一切,也許並不是一開始就是這樣的。

也許是一開始的我並沒有找到對的路,並沒有學會對的方式,或者是沒有遇到對的人。

可是事情已經發生了,已經發生的事,已經擁有的感覺,已經產生的陰影,既揮之不去也不會隨著時間消失。

這是每個人的課題,儘管悲哀,但也只能從中選擇接受或者是掙扎。


我的膽怯讓我潛意識地選擇了不盡力。

選擇了這樣的抗拒來獲得一點安全感。

或許該盡力,但一切來得太快也去得太快。



4 則留言:

  1. 或許是你還沒有碰到自己真的很想做的事情?

    回覆刪除
  2. 我就相信著衝過頭一定會看到奇蹟,或是其他非奇蹟無法被意識看見!!!

    目前的失足可能是通往順遂未來的必經之路,反正我就是這樣告訴自己,OK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希望這能算是個好的轉機,謝謝~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