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5月18日

太浪費學姐的學長

單身很久的學長在很久以前終於脫團了!

雖然說脫團了好一陣子,可是每當大家聊起這對「佳偶」時,總不免搖頭嘆息實在是太浪費學姐了......

用貼切一點的形容就是要嘛是學長上輩子造福萬眾,或者是......啊!沒有啦。

總之,即使交往多年,人人依舊覺得虎視眈眈,不是啦,是太浪費了。




於是有一天學長語重心長地問我說學姐到底是哪一點令我們覺得配他有這麼浪費呢?

想了想候我只能說:「我真的很佩服學姐的包容力。(攤手)」

或許是這句話刺激了學長多愁善感的軟筋,學長竟然開始默默地說起......


「我想想我的確長的不帥,身材也普普......

家世看起來好像也不能說有後台,再加上也不太會打伴......

能力好像也普普,個性更是雞掰......」

不論是誰聽到這樣辛酸的自白都會忍不住想要同情他,但我還是笑了......

怎麼可以對自己這麼中肯?!


最後學長說:「對不起 我會改進的......」卻不知道究竟是向誰說。


雖然學長個性很硬、講話很直、常常刺傷別人卻渾然不覺,再加上不擅長甜言蜜語而且又喜歡鬧彆扭......

但看到學長都自白成這樣體無完膚了,作為學妹的多少也該安慰一下。

雖然我腦海裡第一時間閃過的是「其實你人還是挺好的」可是這種時候再發人好人卡似乎有點太殘忍了。

於是我左思右想,但又不能想太久讓他發現這是個需要思考的問題。

最後擠出了一句:「至少你有170以上啊。」

然後學長的嘴角就失守了,我想它很久沒有失守的。

「 雖然妳講的優點可能未必多好聽,但是我也不習慣面對讚美。」學長似乎想為自己找個台階下?


於是我又試著擠出一些看似讚美的話,像是為人耿直啊(其實只是把個性太硬換句話說而已)......諸如此類的讚美。

最後學長緩緩吐出他的心聲:

「我還真的覺得我面對謾罵很習慣了,妳忽然開始稱讚我,我完全適應不了......」

是有沒有這麼心酸啊!



   

4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