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5月1日

窗與光-租屋沒有對外窗的惶恐

如果現在有一位給東西天神問我想要甚麼?

我大概會吶喊著告訴祂:「請給我一扇窗吧!!!」

原本考量過可以捨棄的部分,卻因為其他諸多無法配合的因素導致難以接受的問題。




說起窗戶,我喜歡,但是卻不常使用。

以前有兩扇窗卻很少開,一方面是因為夏天開冷氣不會開窗,冬天時風太冷也不會開窗;

另一方面是有一扇窗面對著公眾的陽台,打開了讓人可以看到裡面多少有點害羞,所以連窗簾都不會拉開,另外一扇由於在家的時間都是晚上,晚上開燈時裡面也是看得一清二楚,於是兩扇窗都很少拉開窗簾。

於是窗戶的實質意義變得沒有很大,既少開,也很少拉開窗簾。


於是看新房子的時候,雖然原本我在網路上找的是有對外窗的房間,但是由於已被出租只剩下沒有對外窗的房間時,我也覺得應該還可以接受。

姑且說也還算是有個小陽台天井啊(這設計倒是第一次看到)!只是天井也是室內型的就是。

於是我懷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進駐了新居,卻發現問題接踵而來。

原來沒有對外窗是件如此可怕的事情......(抖)


要是天井的陽台旁邊有對外窗的話還算好,偏偏是密閉式的室內型。

想說從前在學校的宿舍裡也是過著不見天日的日子四年了,都好端端的沒甚麼事,但事實卻全然不是這樣啊!

以前的宿舍其實也有窗戶,只是因為室友們的作息都不一樣,因此常常都不拉窗簾也不會開大燈,大家就窩在自己的書桌上開著一盞小燈度日,倒也快活。


不過現在的新居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大白天地起床房間裡竟然暗的跟晚上一樣?!

沒有對外窗不打緊,重點是連一絲絲微弱的陽光都感受不到啊!

我忽然發現起床時不知現在外面是怎麼樣的世界,連要換衣服都不曉得要穿長袖還是短袖,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下雨。

原來窗戶除了打開來之外還是有很多其他功能的......(恍然大悟)


不過一問之下也是有些人可以接受這樣的格局,畢竟以一個人來說這樣一個小小的空間,也算是一應俱全。

而且隔音做的滿好的,很適合一個人的宅宅天地吧!



7 則留言:

  1. 哦不~沒有陽光!!!!

    回覆刪除
  2. 我準備搬進黑暗的密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撐不了一年就受不了了...Q_Q
      沒有日夜的分別,空氣也不會留通...T^T

      刪除
  3. 我準備搬進黑暗的密室......

    回覆刪除
  4. 沒有窗的boy6/15/2014 7:50 下午

    天呀,姐,完全同感!!每樣都中,不開的窗其實很有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完全讓你白天感到夜的黑 XD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