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5月29日

租屋小記-時尚玻璃電腦桌

是說不知道該說我的房東很用心呢?還是說繞了一大圈呢?

由於一開始我的房東選擇的家具是木質的,但卻又不是很好的木質家具,正確一點的說是滿不佳的木質。

就是表面貼皮很漂亮,但家具裡面背面上面底部都是相當粗糙沒有處理過的鬆軟木頭。

至於為什麼連底部不好我都會知道呢?

因為我是個優質的房客啊!入住時全部的家具都擦了一遍,連衣櫃都給他搬起來擦,自然裡裡外外有多糟糕完全就一目瞭然了。
不說衣櫃用力一槌就會破掉的感覺,到處還會有沒處理過刺刺的木頭屑,重點是衣櫃的釘子釘得很隨便,所以整個衣櫃很容易解體。


當然,我們不會知道一開始是房東想要省錢所以選擇了這款,還是因為被廠商給呼嚨了所以買到品質不好的東西。

也因為材質不佳再加上也沒有處理,一大堆暴露在外面的木頭自然很容易吸收水氣而發霉囉。


沒錯,在我的小套房因為沒有窗戶而變成小牢房後,再加上經過漂白水的荼毒就成了「安樂死小牢房」後,我每日望著那些一寸寸長高的黴菌絲們不知該如何是好。

(關於安樂死小牢房的故事記錄在這:《租屋小記 - 忐忑漂白水除霉》)

結果有天手機顯示來電是小牢房班長,阿不對啦,是房東來電。

忐忑不安地接起了電話,深怕又有甚麼忐忑的事情會發生。

結果房東說要來把木頭的說桌換掉。

雖然聽起很溫馨,但也真的是該換掉阿......不然毛茸茸的書桌用起來實在很驚慌。

稍微問了一下新的書桌是甚麼樣子,房東說是玻璃的,絕對不會發霉。

這樣的推論很合理,如果玻璃還可以發霉,那,那我也沒辦法了......

再問了一下,咦?新的書桌沒有抽屜!

那原本放在抽屜裡的東西怎麼辦?!

雖然我很驚慌,但房東兩手一攤,只能說我得在放東西與發霉之間做選擇。


想起上次房東換了衣櫃,整整小了一呎,原本通通可以收在櫃子裡的鍋碗瓢盆食物點心現在全部得放在外面。

現在再來個書桌空間縮減,勢必又有更多的東西得擺在外面......

我眉頭一皺,還是選擇了不發霉的這個選項......(妥協)


滿懷著一種期待還好,可是很怕受傷害的心情推開了房間,出現在眼前的還真的是玻璃書桌。

真的從頭到尾都是玻璃啊!

與其說是書桌不如說是電腦桌,透明的玻璃加上透明的鍵盤架,鍵盤不用拉出來就可以看到鍵盤!而且也能看到自己的腳趾。

雖然它很時尚,但真的不怎麼實用,也只能說房東的一片好心我心領了。

有新的玻璃桌該開心,但是找不到置物的空間則讓人開心不起來......


哀,我想從這個經驗裡面可以看出經驗的重要性。

畢竟對房東他們來說感覺這樣東西都變好了而且也變漂亮了,但是對我們來說,我們是身處在異地生活的人。

我們的居住空間還蓋了整個日常生活所有的所需,跟他們短暫在這裡住個幾個月但些簡單的用品是不一樣的。

很多的問題,都是生活厚了才會知道。

一開始的企劃更為重要,如果一開始就設想周到,就不用一批一批地換東西,甚至有些東西不是買新的來換就可以解決的。

像是格局、通風......等,打掉重蓋不可能,一開始沒設計好最後就只能陰陰濕濕地等著它腐朽。

或許人們都習慣撿點便宜,但漸漸地發現,有時候一開始就選擇品質好一點的東西,不僅不會退流行,而且也可以使用很久,更可以提升整個生活品質的質感,何樂而不為?

只是通常我們都不願意看到那麼遠就是了。

這大概也是一個活動或是一個公司一開始企劃的部分很重要的原因吧。



2 則留言:

  1. 不如順便買個精巧的零食櫃吧 對於放食物的地方要非常慎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為什麼房東不順便買個置物櫃給我呢? XD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