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6月5日

有沒有智齒有倒鉤的八卦?

是說我的牙醫真的很淡定,不過看在他(應該)是帥哥的份上姑且原諒他。

由於醫生說我的智齒有倒鉤,所以我將就地晚了兩天拔牙齒。

躺在看牙齒專用的躺椅上,醫生從他的懷裡拿出了麻醉槍往我的右下方一刺,雖然說打得是麻醉藥,但也真是給它十足地有感覺。

這一刺可刺的不輕,感覺針扎得很深,還有一些被麻醉劑噴到的感覺.......



抽出麻醉槍後醫生跟我說要等五分鐘讓麻醉生效,於是我玩了五分鐘的數獨。


五分鐘過後,醫生開始跟我解說:

「因為你的智齒紮的比較深在神經上面,而且還有倒鉤所以比較麻煩。」

聽起來就是很棘手的樣子啊!我的牙齒應該很根深蒂固地想要長在我的嘴裡,無奈每個人都要我拔掉它。

「那拔的過程中有沒有可能會傷害到我的神經?」我小心翼翼地的問。

「嗯,這是很有可能的。」醫生很淡定的回答。

這種時候不是應該說些讓病人安心的話嗎?(掀桌)

聽到這樣的回答我抖了一下,不禁繼續問:「那,那如果傷到神經的話會怎麼樣?」

醫生很平穩地用手指著我的下顎說:「大概這一排都會感覺麻麻的。」

然後他想了一下說:「大約半年到一年才有可能會痊癒。」

我的眼淚都快掉出來了,有沒有醫生這樣嚇唬人的啊?


然後我情不自禁地小聲說:「那我現在取消來的及嗎......?」

醫生竟然很平靜地說:「嗯......也是可以啦,妳要取消了嗎?」而且還讓出了一個位子!

大哥!你都把上面拔掉了我能不拔下面嗎?我只好硬生生地接受準備拔牙。

按照慣例我又把眼睛閉了起來,醫生還是不忘記說眼睛要張開。

就算大哥你是帥哥戴著口罩我也只看的到眼睛啊!只看到眼睛是無法撫平我的傷痛的,閉著眼睛還比較有安全感呀!

可是我還是很妥協地張開眼睛。


醫生這次拿出了像是扁嘴鉗的東西跟我說不要害怕,跟上次一樣。

咦?可是上次拿的不是十字鎖嗎?!

我眉頭一皺,醫生很緊張地一楞:「會痛嗎?」喔齁,會怕了齁。

但畢竟現在自己完全在別人手中,所以我想還是不要把「得意洋洋」的樣子表現出來好了。

總之他把扁嘴鉗放了進來,這次我就很有感覺了,原來是先用這東西把牙齒一轉,轉鬆了再用鉗子拔起來。

因為下顎比較痛,所以全程都是處在有感的狀態之下。

很快地一分鐘內結束。


醫生說:「這次一樣打包嗎?」

是的沒錯。

把牙齒上的血肉刷洗乾淨,我的牙齒底部竟然還真的有倒鉤啊!

這麼有個性的一顆牙就這樣被拔起來,還真的是有點心痛......

臨走前醫生問:「剩下兩顆還要拔嗎?」

「可以不拔嗎?」

「可以啊,只是這樣之後牙齒會往另一邊斜。」醫生好像在說一件沒甚麼的事。

「當然要拔!」醫生看到我反應這麼大竟然鋪雌地笑了出來?!


既然你都拔了第一顆,就要負責到底!

就像是在宣示著甚麼似地咬著止血塊走出了醫院。

還有兩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