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6月25日

不足掛齒的事就把它剔出牙縫吧

我想你說的對。

「那些根本沒甚麼。」

其實我一直知道你是對的,但是因為我是秋天感性派,所以理性可以理解,感性難以接受。

也許有時候人想聽的話不是理性的分析,而是感性的安撫;比起來,理性只要夠聰明就可以分析,感性的安撫卻很靠經驗也很靠天賦。




搞定人,萬事都搞定。

只是有時候需要一些創傷與結痂才能讓理性與感性更加地靠近。

再一次次地撕裂傷口,然後躲來起來舔著傷口,用一份痛楚換一份思索。

想著想著,想著這些小事,這些雞麻蒜皮的小事為什麼可以牽動自己的情緒?

然後一次次地看著、聽著、看著、想著,想著那些光想都覺得不值得的東西。


打開自己畫起來的框框,把那些不足掛齒的東西通通丟出去。

也許不是全數,但是一點一滴地拋棄,總有一天會煙消雲散的吧。


我還記得在大晴天底下的前院,樹上結了一顆最完美的桔子。

我還記得看見那陽光底下金果實的心情。


那些令人討厭的事情,在往前看的同時慢慢地蛻變成一種動力。

別人的醜事,關我甚麼事?

就像堆肥可以變成燃料,有些髒東西也可以讓人更往前,變更好的吧。

撇撇嘴,菜渣本來就應該要替出牙縫的啊。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恩~雖然要要說的跟肩膀沒有關係!! 不過感覺起來肩膀也OK

      牛三:作用力與反作用力,藉由拋棄而前進,世界上最先進的火箭也是如此!!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