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6月12日

發酵就是壞掉還是很美味的意思!

其實我一直都是一個節約能源的好孩子。

昨天想說最近很忙都沒甚麼時間用電腦,而我的延長線上插了那麼多的線。

有電腦主機的、螢幕的、喇叭的、平板電腦的......

聽說光是插著也會耗電,雖然電量是不大啦,不過難免也會有很微量有毒物質釋放出來。


既然這幾天都沒機會用到,我索性就把延長線的總電源給切了。

趴搭!一個按鈕按下,延長線上的小紅燈熄滅,我心想這樣也比較安全。



於是就這樣安逸地睡了一覺......


一早起床到了一樓發現竟然下了個大雨,回去換個短褲鞋子順便帶上早餐。

呵呵呵,上次回家時可以補充了幾盒納豆還有好吃的羊奶起司唷!

很開心地打開冰箱。

咦?我的起司甚麼時候觸感變得這麼綿密?!

這不是冰箱啊!這充其量只是個裝東西的櫃子,怎麼一點都不冰?!

「你怎麼了!!!」我抓著冰箱用力搖晃。


突然想到難不成是因為我前幾天發現冰箱裏面有個可以調節溫度的轉盤,於是手殘地把他轉了幾下因此讓它從此冷感嗎?

我趕緊又轉了幾下,可是它沒有反應。

我側著耳朵傾聽,半點馬達聲都沒有,就像個心電圖歸零的病人,怎麼電擊都沒有用......

等等,電擊?

有如晴天霹靂一般,我昨天把延長線的電源關掉了!

然後我的冰箱是插在我的延長線上啊!!

我的春天底下爬過了兩隻虫......怎麼可以這麼蠢!!!

果然重開電源後冰箱就恢復了它美妙的歌聲。


我心痛地檢視著我放在冰箱裡的東西。

有起司一塊還有兩盒納豆,咦?怎麼都是發酵類的東西?

好心疼地都只吃了一點點,可是既然都是發酵類的東西......

發酵的意思就是把東西放很久放到接近壞掉可是還是可以吃的意思吧。(最好是!)

所以合理推斷這些發酵的東西應該是沒有那麼容易壞的,畢竟壞掉本身就是他們的美味之處啊!(好像有點道理)


於是乎我帶著一盒納豆到了辦公室,並且把它丟進辦公室的冷凍裡。

按照平衡原則,既然不小心少冰了一個晚上,那......讓它冰的冷一點應該可以挽回點甚麼吧......

大約在冷凍庫裡冰了兩個小時,納豆都變得有點硬了,我稍微攪拌了一下讓他們恢復正常的拉絲狀。

低頭聞一下,嗯,味道還算正常。

吃一顆,嗯,好像還可以接受。

所幸辦一辦醬油芥末就把一盒吃掉了!

反正今天台北都放假了,如果我吃了有問題,大不了明天請一天假嘛!(是在不平衡個甚麼勁?)


早晨和平地過去了。

中午和平地過去了。

下午和平地過去了。

看來明天請假是無望了。


沒想到竟然沒事耶!

看來另外一盒納豆應該也是安全上壘,就看看今晚要不要嘗試變得有點綿密的山羊奶起司了......

(明天請假又再度有望了起來?!)



4 則留言:

  1. 所以今天要請假了嗎?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來上班了......

      刪除
    2. XDD 納豆好像不會那麼容易壞,我之前看日本節目,一萬元過一個月那個,有一位藝人他在夏天用自己的體溫繁殖納豆菌(熟黃豆 + 納豆菌 + 體溫 = 一堆新納豆),吃了好像也不會怎麼樣,不過吃黴菌會傷肝臟......要自己小心

      刪除
    3. 你這麼一說,我忽然覺得今天早上吃的納豆應該很正常了 XD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