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6月14日

納豆好處多,就要這樣吃


雖然大家都知道納豆是不錯的食品,可是很多人都不敢吃。

除了它的味道很特別外,另一方面就是很多人都直接吃原味納豆,自然沒那麼好吃啊!

就讓我在這邊介紹一下納豆吃法的SOP吧!


首先先來說說我一開始會接觸到納豆是因為住在東京的那段日子。



那時我在日本人生地不熟,看到超市正在賣特價中的納豆,不禁想到以前看的電視不是有很多人到了奇異世界吃了路邊的果實就會說當地的話嗎?

又或者是吃了水裡奇怪的魚結果就可以在水裡呼吸了!

以這樣的條件來說,納豆真的是夠怪而且夠當地,於是我就在日本的地下超市獻出了第一次的納豆初體驗。(其實只是想省錢而已)


第一次買納豆的心情總是既期待又怕會很臭的。

買回家後打開來,發現納豆都是用保麗龍裝,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雖然我也想不到納豆應該要裝在甚麼容器裡才算正常)

而打該保麗龍盒,會發現裡面有兩個醬包。

沒錯!這裡就是納豆的精隨了!


其中一包是醬油包。

是水水的醬油喔,不是醬油膏。

不過認真一想與其說是醬油,不如說是醬汁,用來幫納豆提味的,不然還真的是沒甚麼味道。


在這裡順便介紹一下日本的納豆有很多種。

除了有產地的不同外,也有大小顆粒不同的分別。

從大粒、中粒到小粒,我通通都吃過!

以我們一般的印象中的納豆應該都是中粒的,而小粒的真的很小粒,顏色也比較深,味道比較重一點,吃起來就是......嚼嚼嚼嚼的感覺,比較不愛。

於是我又嘗試了大粒的納豆,還真的比較大顆耶!

顏色也比較淡,不過......真的有點大,還是有點不習慣。

而在台灣好像小粒的比較多,中粒的還可以看到一些,大粒就真的是很少了。


回到到我們的納豆調味之路,除了之前提過的醬汁外,基本上納豆盒裡都會附上一小包的黃芥末。

黃芥末在這裡可是扮演著畫龍點睛之效果啊!

少了它,就只是一條普通的蜥蜴啊!

跟綠芥末布一樣,黃芥末有種香香辣辣的提味,但是又不會很嗆,除了搭配納豆外,跟章魚燒配合在一起吃也是很美味的。

在日本的時候除了加上黃芥末外,我也很喜歡打一顆生蛋跟納豆拌在一起。

加生蛋真的很好吃!而且日本的蛋黃是橘黃色的味道很香。

但我也只有在日本敢這樣吃而已,哈哈哈哈。

畢竟生蛋不乾淨吃了可是會天崩地裂的呀,不過除了蛋之外若能在撒上一些蔥花就真的是很完美了!


把所有的配料加完後,最後一個步驟幫然就是攪拌囉!

要用筷子細心地攪拌,因為納豆都是放在冷藏裡,一開始會有一點硬硬的。

經過細心地攪拌後納豆獨特的「絲」就會開始出現,然後也會產生一些綿密的泡沫。

變得很滑溜的納豆絲經實驗證明可以拉滿長的,而且技術好的話又時候絲中間可以支撐幾顆納豆。


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好好享用啦!

不過我最喜歡的吃法應該是加了生蛋跟蔥花後配上熱呼呼的白米飯,米飯的香甜配起來就美味加倍。

另外在日本的早上因為來不及煮飯,所以有時我會考一片酥脆的吐司麵包在把納豆鋪在上面然後咬著出門。(日本電視裡的主角好像常常叼著吐司麵包出門)


最後提一下納豆真的對身體還不錯,富含豐富的鈣質與維他命K2,當然能不能接受它的口感還有味道就真的要看個人的造化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