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6月11日

竹北芽米火鍋-當田雞腿遇到熱水時...

去吃了美味的芽米火鍋。(食記至底,歡迎參閱)

距離上次享用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是我的印象依舊很深刻。

為什麼呢?因為他的蝦子會跳啊!

擺明的活跳蝦,非常生猛,雖然我平常不太吃蝦的,但用看的也是很有感覺。


總之,這回在大家有志一同的情況下,一起出發前往芽米。



不出所料地用餐的人很多,我們人多勢眾但依舊無法有甚麼特權......(當然不會有啊!)

基於地主的美德,我們讓外地來的異鄉客(?)們先行用餐,大約等了三十分鐘我們這些「本地人」總算可以就座了。

看了一下菜單,其實我的目標是蛤蠣還有鮮蚵!

不過似乎沒有這樣的組合,於是我心中打上了另一個如意算盤──不如就點個蛤蠣+其他,然後再點一盤鮮蚵吧!

至於那個其它是甚麼好呢......?


就像是上帝安排好似的,「田雞」兩個字就這樣直直地映入我的眼簾。

印象中田雞好像不是雞,但似乎是很柔嫩的口感,喜歡軟綿綿的東西的我不禁心動了兩下,就給他點了下去。

過了一會兒田雞來了,喔不,是田雞腿來了。

天啊!一盤的蛤蠣旁邊部屬著排山倒海的田雞腿,看起來真的是太划算了,可是我已經快吃不下了......


試煮了一下田雞腿,原本彎曲的腿一下到鍋裡,竟然!竟然伸得像體操選手一樣直啊!

滿心歡喜地撈起煮熟的田雞腿一吃。

咦?

怎麼.......有點強韌有勁。

再咬一口。

嗯,真的不是幻覺。

說好的細皮嫩肉的田雞肉呢!?(老闆:我從來沒說過啊!)

好吧,雖然沒有細皮嫩肉,但是意外地堅韌的腿肉也不會到不好吃。

完全就是很充分運動的口感,球隊的選手們的腿肉吃起來,大概也是這個樣子吧。

(這麼說,我以前吃的田雞難道是冗田雞嗎?!)

就這樣也陸陸續續吃了幾隻腿,反正吃腿補腿嗎,有吃就會跳的高(?)。


姑且先讓我們撇開田雞不談,芽米很貼心地給了一小杯米酒和生薑。

這兩個配料還真的是份量少少但是驚艷十足。

加到鍋子裡不僅可以去腥,湯也變得很鮮美,看來又學會了一招新的煮湯方式(筆記)。


當然,你問我最後有沒有點鮮蚵呢?

當然是沒有啦!

我已經飽到放棄一隻田雞腿了,怎麼有空閒去管甚麼蚵鮮不鮮了呢?

不過有一段有趣的插曲是最後買單時大家都付出了自己的那份錢,可是算來算去竟然就是少了150元。

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情況之下,老闆竟然好心地說這筆失落的費用他就不跟我們收了!

老闆很貼心的說反正這種事到最後都不知道到底是少在誰那,就他出吧。

好心的老闆我只能說......真的是太會做生意啦!

你這樣叫我們以後怎麼能不繼續光顧你的店呢?

真的是太高招了呀,大叔!


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們可以參考:[食記] 新竹竹北芽米火鍋 - 菜單新鮮好多料

裡面有餐廳以及菜單的簡單介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