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4月30日

感覺好像做了件錯事...

感覺很像是做了一件錯事......

有點沮喪,有點難過......

仔細回想起來,說不定這也算衝動的懲罰?




雖然資訊找了很多,也計畫好不同的區域慢慢去看去比較;可是當遇到被慫恿的情況後,卻不禁很快地上鉤。

就像是原本沒有要買東西的歐巴桑,看到跳樓大拍賣的字樣就忍不住把錢拜了下去似的,但究竟用不用的到,卻也要等到買回家試了才知道。

其實一開始遇到的時候,畢竟跟上一次的情況有一點點像,自己不禁難免想想這倒底是幸運?還是其實只是自己被誘導了而已?


現在想想,或許很多時候大人放不下心的,就是我們年輕人的經驗不足。

我們的本意並無草率,但是在面對很多情況的時候我們還沒有學會好該怎麼應對。

也許我們期待的是種驚喜,是種幻想,但卻沒有足夠的體悟讓我們快狠準地就可以抓住我們想要的東西。


我們在學習,但也在學習中挫敗,在挫敗中自責。

我不確定這樣的過程稱不稱得上是成長,但做錯事的感覺有如被掐住的心,需要一個窗口和一點空間去恢復它的跳動。


到底,這樣的選擇對不對?

連自己都快喪失判斷的能力了......



2 則留言:

  1. 我覺得追著自己尾巴一直繞圈的貓其實很可愛,或許某天你會懷念起這個時期,BTW我好久沒看你的網誌,一次看了好多XD

    回覆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