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1月28日

[食記] 新竹竹北芽米火鍋 - 菜單新鮮好多料




冬天到了就是要吃‧火‧鍋!

每隔一陣子都要來吃一下竹北的芽米,一方面除了吃火鍋暖身外,也是因為芽米的東西很新鮮。

記得第一次來時還被隔壁桌點的蝦子嚇到,因為蝦子就在那邊活蹦亂跳的給你看啊!

以價位來說的話大約250~350左右,是個很可以接受的價位。


在種類的搭配上也算豐富,魚蝦肉海陸都有,各種組合任君搭選。

然後芽米這邊有個小小的自助吧,主要是醬料、飲料跟簡單的甜點(愛玉湯、綠豆湯等等),另外還有自助的冰淇淋。


雖然自助吧是簡單型,可是因為它的料很多所以我每次總是吃得撐到沒機會吃甜點。

於是乎,這是我決定要──共鍋!

芽米這邊也算貼心合理,可以共鍋,不過總價沒有超過300元的話再多加個50元的自助吧費。

不過我們原本以為共鍋可以有兩個鍋,只是火鍋料共享,結果店員把另外一個鍋子收走了~

於是只好尷尬地(?)兩個人一起用一個鍋煮......

火鍋料的部分就很大眾囉,但青菜滿多的,分量吃起來兩個人分通通吃完的話也是會有飽足感的!


這次點的主餐是「羊肉蛤蠣」,一人份就很大份啦!

十幾片的羊肉加上十幾顆的蛤蠣,蛤蠣還是大顆多汁的那種......(泣)

雖然兩個人分就是一半的量,不過我的習慣是先把火鍋料之完再吃主餐,於是吃到最後肉已經是有點飽的在吃了。


另外主餐的部分我之前點過的應該還有蚵仔的搭配,有點忘記是不是蚵仔,芽米這邊還會附上薑絲跟白酒,倒下去一起煮真的味道很好超讚的。

順便一提,白酒跟薑絲不夠的話都可以再跟店家多拿一些喔!


然後就是芽米家的烏龍麵!

附餐有白飯、烏龍麵、王子麵等等可以選,好像也有滷肉飯喔!

雖然我比較習慣吃飯,可是芽米的烏龍麵滿好吃的,於是就點了它們家Q彈有勁的烏龍麵。

啊啊......好吃好吃,看在共鍋的份上我們又點了一碗滷肉飯還有王子麵哩(也太多了吧!)。


整套全部吃完還真的是很飽,而且這還是兩個人吃一分的狀態,究竟我以前到底是怎麼一個人自己吃完一整份的呢?

真的太強了,不愧是年輕時。

然後因為這次吃完是很飽還沒有到很撐的程度,於是我終於可以吃到芽米的甜點甜湯了!

之前都因為吃太飽,所以從來沒有胃去裝芽米的愛玉或是甜湯......

就是很平凡的甜點啦,令人跌進了小時候的童年純樸古早味(?)。

然後還可以吃下一支冰淇淋,結果還是一樣的好撐呀!

不過冬天來一鍋這種食材新鮮的好火鍋真的很棒!


以食材跟價格的選擇上是可以三不五時拜訪一下的店家喔。

只不過每次去幾乎都人滿為患,如果想要四五個人一起吃的話最好是先訂位,不然就要現場等了。

如果是兩個人要現場等的話會比較快,但還是建議先打電話問問排隊的人潮如何,免得白跑一趟啦!


《芽米の鍋物》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 70 號.
電話:03-5503578

p.s. 芽米後面有自己的停車場可以停汽車,機車停門口就可以囉!

p.s.2. 如果真的到現場發現人滿為患的話......可以換去吃《芝麻柚子》喔!是竹北料好實在的好吃豬排店,當然也是先打個電話確定一下比較保險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