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12月10日

氣泡沙漏

那天下著雨

我為了把蛋糕送到目的地在雨中奔跑

咖啡店裡透露出橘黃色溫暖的光,但我並不確定是不是每個人的心中都是溫暖的

誤點的車,上班後的上課

我選擇了坐在吧台前凝望




說好聽點是凝望,難聽點是發呆,中性一點的是放空


眼前豎立著一根透明的條狀棒子

望著,那種感覺彷彿時間停止了似的

如果放空的時候時間可以真的暫停就好了......


這樣想著時旁邊的人無情地把棒子翻轉了過來

一顆顆大氣袍從底部開始往上飄,緩慢

這樣的緩慢很踏實,很穩重,卻也殘忍地提醒著我時間正在走


沙漏,原來還有各式各樣的型態

用這樣的方式計算時間,意外地很量化

上面的沙,下面的沙,誰比誰多?

要走多久才會到盡頭?


也許,你我他都無法決定一管沙漏裡的分量

但至少我們可以決定其中的顏色

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