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12月14日

[食記] 竹北芝麻柚子 - 新竹日式豬排店菜單


竹北的芝麻柚子我已經吃了快十次了!因為真的料好實在吃很飽。

第一次去吃時是大魔術師帶我去的,第二次自己與朋友去時就認識了芝麻柚子的老闆娘啦!

老闆娘人很好,每次都會熱情地跟我打招呼,還會送一些小菜點心讓已經很好的我們繼續飽下去(?)。


先說說店裡若要前往的話一般先打個電話訂位比較好(電話附於文末),有分一般的個人小桌還有共同大桌,有的人喜歡大桌子那種跟不同人一起吃飯的感覺,但如果想跟朋友三五聚聚的話可以說要分開的小桌。

 

用餐的方式有點像我們熟知的福X亭或是品X牧場,飯、高麗菜絲、湯可以續加,但我真的要說食材真的是比較好。

以高麗菜絲來說品X牧場的很小碗(雖然可以續加)而且絲也很硬,芝麻柚子附上的生菜除了高麗菜絲外還會有一些生菜葉根洋蔥絲,高麗菜絲也很有甜味。

吃起來的層次感高得多,口味也比較豐富。

此外呼應店名,生菜會附上芝麻醬與柚子醬做搭配,兩種醬不論是單吃或是混搭都很配喔!

通常吃完續加為以高麗菜為主,不過如果說想加生菜跟洋蔥的話服務人員也會續加的。


由於天氣很冷,先請服務人員上了湯,湯裡很豐富有魚、豆腐、雞肉還有蛤蜊。

之後上了套餐後,服務人員又幫我們完整地上了一次湯,於是為了不浪費足足喝下了兩碗撐飽飽。


順便一提,在上菜開始之前他們都會提供一份招待醃製的蘿蔔絲。

是屬於味道比較重口味的開胃菜,好不好吃就看個人囉,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吃他們家大塊的蘿蔔乾啦!


接下來這是招牌餐(的樣子),有豬排、蝦排還有牛蒡捲,如果第一次來不想吃很多肉又想每種都吃吃看的話是不錯的初步嘗試。

如果不敢吃牛蒡是可以問問看有沒有南瓜或是番茄可以換,因為芝麻柚子的素食套餐就是搭配南瓜等蔬菜。

另外我很喜歡的是他們家的紫米飯,不過很硬而且很好吃喔!

只是常常去的時候紫米飯都賣光啦!

有一次去還剛好拿到最後一碗,委屈跟我同桌的朋友只好吃越光米,哈。

(越光米事也不錯吃,男生一般都比較喜歡點他們的越光米)

p.s. 這個套餐有附茶碗蒸喔!

 

接下來這份我印象中是夏季還是秋季限定的葡萄柚豬排!

端上來時真的很經驗,有著垂涎欲滴的半個葡萄柚躺在旁邊跟你說:「我很好吃喔!」的錯覺。

但其實我比較喜歡鹹食,因此此類水過套餐還是請同桌的點來賞心悅目就好。


接下來這是鍋膳類,其實芝麻柚子的鍋膳類也不錯,熱騰騰地上來冬天特別溫暖。

此道為芝麻柚子親子鍋膳,就是豬排加蛋啦!

有點像壽喜燒的調味,喜歡口味重一點點的可以嘗試。



這是薑汁豬排!!!

有時後來我不想吃炸的時就會點它,因為他們家的豬肉品質還不錯,就算不裹上厚厚一層的炸粉也可以看到豬排是厚厚的。

不像有的炸豬排店賣的豬排像博美狗,除掉毛之後其實裡面很小隻。(啥毀?!)

薑汁豬排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調好的醬汁配上薑絲還有小菜,就是愉悅的一餐。


再來也是季節限定的炸牡蠣套餐。

一個套餐330(再加一成)有四顆大牡蠣喔!

我家裡有時候也會買牡蠣回來香煎,芝麻柚子的牡蠣是用酥炸的,然後搭配塔塔醬吃。

牡蠣的分量不錯,塔塔醬也調得不錯,而且意外的也吃得很飽。

偶爾也該奢華一下好好犒賞自己。



這是鍋膳類的季節限定野菇鍋膳,與親子鍋膳不同的是裡面不是蛋,是眾多的野菇類下去鍋煮的。

喜歡菇菇的朋友們都會買喜歡的,因為整鍋菇味四溢,豬排上還有厚厚的蘿蔔泥以及蔥花,我還滿喜歡的。

只是吃到最後湯汁被蒸發後就會有點鹹就是。



最後就是介紹甜點的部分了。

有個紅豆抹茶凍我比較少點,在這邊介紹之前我朋友推薦的杏仁布丁(還是杏仁凍?)。

看起來很清新的長相,杏仁的味道倒是很濃厚!不排斥杏仁位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另外這次我點的飲料是堅果熱飲,就是一些堅果類啊、芝麻等等下去打成的熱飲。

養身~另外朋友說抹茶熱飲也不錯,還沒有堅果之前我也是都喝抹茶啦!



另外甜點再介紹一個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咖啡布丁(咖啡凍)。

第一次上來的時候我還愣了一下,想說咖啡凍不是應該咖啡咖啡的嗎?怎麼這麼白?!

問了一下服務生有沒有上錯,他說沒有。

定神一看上頭也的確是擺了一顆咖啡豆沒錯啦......

多重的一問之下吃了一口......真的很咖啡!!!

後來帶朋友來吃大家看到的第一個反應也都跟我差不多,真有趣~白色咖啡凍。


最後哩,老闆娘送了我這桌每人一包日式多穀抹茶,是他們店裡自己出的唷,一起來就賺啦!

很好喝哩,除了香香的抹茶外還有有益健康的穀物漂浮在上面~

冬天最適合這種沖泡式的熱飲啦!


文末理所當然地要附上地址還有預約電話囉。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田街50號(走到光明一路上看到一家全家便利商店轉彎進去就是囉!)
預約電話:(03)558-7360
價位:大約250~350再加一成左右


 

這裡是好吃好玩新鮮不OP(?)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