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12月19日

各種階段的朋友

那天很有趣,因為偶然、工作、因緣際會,我一天之內見到了國中的朋友、高中的朋友、因為朋友而認識的朋友,還與大學的朋友講了許久的電話。

忙碌的一天,忙著與人接觸,但有趣的是每個階段的朋友都開始產生各自的特色。


當我們還在同一個時空時,就只是「好朋友」,不過等到大家各自走上不同的路,出國、遊學、工作、談戀愛......

這些就像在釀酒,加入了不同的元素,每個人都釀出了獨具特色的口味。

搞藝術的、玩財經的、準備開店的、唱歌的、銀行的、小有名氣的、攝影師、工程師、畫插畫的、當老師的、環遊世界的......



漸漸地,每個族群開始有了不同的玩法跟不同的話題,連選擇聚會的餐廳取向都很不一樣,很有意思的。

隨著時間,聊天的話題也不同。


曾經我們聊著當下的生活

聊著怎麼念書?怎麼考學測?怎麼考大學?

聊著選不選的到課?今天要不要翹課?

聊著共同的回憶,聊著自己新學校的事

聊著誰要向誰告白,誰又被誰告白,誰又打了誰槍,愛情的煩惱,或是困擾

聊著畢業以後的出路,自己的想法跟家裡的想法,朦朦朧朧的人生規劃

聊著身邊的男朋友女朋友怎麼樣?吵架了想分手怎麼辦?

聊著新的工作、老闆跟同事還有跟身邊的人未來的規劃,誰去當兵了怎麼樣?

聊著有的沒的結婚這檔子事,卻沒有人認真地想結婚

預測著未來應該是聊著媽媽經還有老公老婆晚回家怎麼辦?諸如此類......


改變話題的,或許是時間。

人生每走到一個階段,大家遇到的事擔心的事不安的事都差不多,儘管不同是一定存在的。


「這樣很輕鬆,單純。」十幾年的好朋友,或者是快十年的好朋友。


即使我們踏進了現實,不得不觸碰很多不單純的事,慶幸的是依舊有個歸宿可以帶我們穿越時空回到單純的年代。


「妳覺得,如果有人群,會不會有力量?」

於是,展開了秘密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