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12月3日

好朋友就是擠在一起也不嫌擠


「你怎麼那麼感性?」

「我一直都如此,尤其對『人』。」他說。




看著一疊厚厚的留言紙條,裡面有一個平常很男生的男生,卻在紙上寫了依依不捨字字句句帶點肉麻卻又很真誠的話,我忍不住笑了。

朋友,有的時候即使走得很近,還是會需要一些機會才發現每個人不一樣的一面,雖然驚訝得好笑卻也格外的溫暖。

俗話說裡外反差大的人還真是格外地有趣。


說起來前陣子發現「他不是這樣的人」真是句很強大的友情之話!

能在你不在場時為你說出這樣一句話的朋友勢必是真的很了解你的為人,也信任著他所認識的那個你呀!


第一次聽到時是一個朋友為了他另一個不擅社交的朋友說話,那時有一瞬間被這種耿直的情懷煞到了,好像這份友情不是很膚淺地只看表象,而是真正地有用心在交。

不會因為你不說話而覺得你不關心,因為他懂你其實一直坐在旁邊陪著他。

不會因為等你出現等很久而生氣,因為他知道你一向是個守時不失約的人,他知道你一定是有難處才會迫不得已。

這種感覺其實很窩心也很輕鬆,因為不用用客套去包裝,因為那個人懂你。

光這樣,就已經夠帥氣了!

------------------------------------------------------------------------------------------------------------

「看!牧羊犬!」下雨天的晚上坐在機車上等主人的狗乖巧地完全沒有要站下來等的意思。

「有兩隻!」不知道是誰驚呼。


一隻大大的狗已經很厲害了,沒想到下面還有一隻小小的狗。

兩隻狗擠在一起倒也擠得很開心。

就是感情好才想要即使擠一點也不想分開吧!


一整天的疲累,一個里程碑。

知道為什麼要立里程碑嗎?

為了告訴自己凡事總會有告一段落的時候。

為了告訴自己曾經的努力不會白費。

為了警惕自己以過去為鑑。


里程碑立於此。

至於結局,時間會寄到未來給我們的。


  

2 則留言:

  1. 我喜歡那兩隻擠在一起的狗狗~●ˇ●
    是約克夏嗎?

    回覆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