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12月5日

在一個人的身上找另一個人的影子


「要曾經多愛一個人,才會想在其他人的身上找他的影子?」------《回程》


------------------------------------------------------------------------------------------------------------

因為偶然地一句「最近有甚麼推薦的書好看?」意外地收到從大陸帶回的書。

漂洋過海地精裝,飄洋過海地藍白風,直到最近稍有閒暇總算有機會踏上回程的背影。


書本的存在感、分量以及紙的觸感,尋找了一個好的位子開始細細翻閱。

讀到了一句話,我停下來看了兩遍確認有沒有漏看字──「要曾經多愛一個人,才會想在其他人的身上找他的影子?」

究竟會是甚麼樣的程度呢?


有人說這也許這是人的一種本能,也有人說這樣不公平。

公平,擺在眼前我們都明白,但往往面對那澎湃的情感我們寧願捨棄那份公平,寧願抱著一點內疚或是罪惡感也不惜追尋著那幻影。

試圖抓點那些我們已經逝去的、錯過的或者是不甘心的。

即使知道這樣對愛自己的人不公平,即使知道追求的影子是抓不到的泡沫,我們還是會不停地追著找著──直到放下。


為什麼?

不是笨,只是太傻。


人偶爾總是會傻過,不小心傷害了一個想對自己好的人,同時也因這份愧疚感傷了自己。

然後,學會轉身。

從追逐影子中轉身──原來艷陽正在身後。


別忘了,有些道路其實不是必須要走過的。


  

4 則留言:

  1. 回覆
    1. 還沒耶,看了一點點而已XDDD
      不過翻開後比說背上的簡介好看~

      刪除
  2. 少走一些路就可以少痛一些.....
    說到心坎....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前車之鑑就可以盡量避免自己也來一次囉~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