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12月20日

一直以為冬天是個美麗的季節

一直以來

總以為冬天是個美麗的季節

清脆的鈴聲跳躍在純白的色調裡


在我以為充滿故事的時節裡

沉睡的鐘聲在唱腔中被喚醒

此端上演著李益薄情的誤解

彼端卻捎來心碎的淚水


這不是段美麗的誤會

是段紮紮實實的再會

你們沒有紫釵上頭

所以也沒有黃杉客出場的段子


收到妳從悲傷19巷捎來的訊息

我懂,也許不懂

妳哭了,不知道他有沒有哭

我的雙手捧不下如雨般的淚

我說不出希望 亦不知該如何期望


沒有劇本的故事

就讓它順著陽光與水自由生長吧

我只想再次看到兩枚暖洋洋的太陽


縱使不再如影隨形

依舊能照耀,不是嗎?


一直以來

我以為冬天是個美麗的季節

但原來對其他人而言,這也許是個碎心的季節



------取自那年11月的我,玖。

  
  

4 則留言:

  1. 對台北的真菌孢子來說,冬天是可以不斷長大的季節......= ="

    回覆刪除
  2. 縱使不再如影隨行。。。。好傷心。。QQ

    回覆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