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12月17日

珊瑚菇太空包 - 致命的斷頭塑膠環


一開始買到太空包時以為只要打開就可以開始種了,不過故事的發展總是與預期中不一樣。

上面寫著要等他走菌完後兩個禮拜才可開始栽培,於是展開了我漫漫長得等待之旅。

當初一起團購的朋友們有的已經把菇煮來吃了,有的也已經長很大等著採收了,但也有幾個跟我一樣在等待,等待那些不知道時麼時候會長出來的菇們。


「是不是遵照說明上寫的比較好?」他說。


但其實我默默地覺得就算明年才長出來也沒關係,反正擺在那邊不用管他也很好。

不過既然被提起了,我不禁考慮是否回家後幫它噴點水刺激生長一下,以確保它們是「活的」。

沒想到經過了個夜晚重新推開門,打開電燈......

一道金光射入眼中!!!

家裡莫名其妙地冒出一叢黃金珊瑚菇!!!


真的有說不出的錯愕啊!

彷彿家裡的門是時光門之類的,關起來打開菇就長出來了!

而且還很理直氣壯地在那邊長得很壯大,一臉「我本來就在這,妳在驚訝個甚麼勁」似的。

也長太快了吧!

感覺就是還沒有看到它吃奶的樣子,它就直接追趕跑跳蹦給妳看了,怎麼會這樣?


我趕緊檢查一下其他包的狀況如何,該不會在我不在家的時候大家都一起百花齊放了吧?!

這樣我豈不是錯過小孩成長童年的媽了?

幸好看了一下其他包狀況都還好,正準備長大而已,索性趕緊幫其他的菇解開塑膠環的束縛。



然而就在我解開到最後一包時......忽然發現我的太空包怎麼長了腫瘤?!

原來是我另外一包珊瑚菇還沒有開封,但裡面的菇已經迫不及待的長出來了。

於是萬物強韌的生命力就讓它完全無視於人類製造出來的塑膠環,就那麼從塑膠環中擠了出來啦!

而且我連棉花都還沒拔掉,它倒是把棉花跟自己融合在一起,是有沒有那麼想長大?!


於是那包就像是花椰菜的造型一樣,菇擠出來長了很大的頭在上面,卻撐不斷塑膠環,於是莖就變成細細長長的......

我試圖左拉拉又扯扯,想把塑膠環拿出來,可是菇長得太大。

我又試圖把菇捏一捏捏小一點看能不能硬擠出來,是的,我想賭一把看看,快讓我的珊瑚菇獲得解放吧!!!


一個用力,一個順勢,一個完美的喊聲!


我的珊瑚菇幼苗就這樣硬生生地斷裂啦!!!!!!!!(崩潰)

早知道我就不賭啦!

就算被束縛住應該也還是可以長大的啊......


最後我小心翼翼地把斷掉的珊瑚菇頭放回它本來的位子,不知道繼續噴水它會不回繼續長大就是......(會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亂丟垃圾要隨手作好環保,因為生物的生命力是很強的,如果你亂丟垃圾他們會把罐頭當家、為了適應穿在身上的塑膠環而讓自己變形,或者是用吸管來築巢,所以寧可多一點點麻煩也不要亂扔垃圾喔!

回到菇類的主題,我觀察了一下覺得這還沒發育好的珊瑚菇有點像猴頭菇,不知道這樣小小的能不能吃呢?

可以的話到時候就把它跟它發育完整的哥哥一起煮來吃吧~(咦?)



應該......不會有毒......(吧)

p.s. 之後再來分享一下珊瑚菇的食譜跟試吃後的口感吧。(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