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7月17日

新加坡美食記 - Toast Box 吐司工坊


我們從China Town(NE4)的地鐵站出發,第一站決定要去的地方是新加坡好逛又美麗的港灣Harbour Front(NE1)。

Harbour Front 正好是MRT紫線與橘線的底站,對於初學者來說一點都不用擔心坐過站啊!

對如何搭地鐵與購票有興趣的可參考《新加坡自由行 - 地鐵MRT趴趴走



一出Harbour Front我們馬上鑽進聽說很有名的這家Toast Box吐司工坊。

整個mall都可以聞到這間店的陣陣飄香。

不用多說「有美食的地方就會有台灣人」,我們可以錯過景點,但是不可以錯過美食!

循著這陣香味來到店前,一開始看到英文"Toast Box"時我腦海的第一個翻譯是「吐司盒子」,再往後一看人家的店名很優雅地寫著「吐司工坊」。

忽然之間覺得我的翻譯怎麼好像大陸電影的翻譯啊?!

像是電影《 Mean Girls》台灣翻成「 辣妹過招」,大陸翻成「賤女孩」,這真是太悲傷了......


不過美食當前我很快地就振作了受傷的心,望向一長串的菜單必點的當然是──招牌「咖椰吐司」啊!

不過在這邊可以建議大家,如果你想吃的是單純的「咖椰」味道,可以點「厚片吐司」的咖椰口味;但如果你想品嘗的是另外一種綜合的口感的話,可以點「傳統吐司」的咖椰口味。

這兩種有甚麼不同呢?

厚片的話就是將吐司烤的酥脆然後塗人一層咖椰醬,你會吃到被麵包溫度弄得有點融化的咖椰醬與吐司兩小無猜的口味。

至於傳統吐司呢,那是我隔天第二次去吃Toast Box時點的,它是兩片一般的薄片吐司中間夾著咖椰醬還有......一塊分量紮實的牛油!

感覺其實有一點像我們的冰火波羅,牛油冰冰的,一開始看起來以為是起司。

若要問我好不好吃,我只能說我明明知道它就是一大塊的「油」,但我還是義無反顧地給他吃了下去啊!!!


除了咖椰之外吐司工坊也提供各種不同口味的吐司,在好奇之下我們點了「辣味蝦」。

結果店員說賣完了。

喔喔,好吧那就換一個吧,「辣味螃蟹」如何?

沒有了,店員眉頭微皺。

這樣啊......那來個甜的「浪漫草莓」好了。

沒有沒有,店員露出不耐的神情。

那就來個「浪漫甜心」吧。

這個也沒有啦!店員白了眼。

阿奇怪咧,甚麼都沒有難道你的菜單是寫來衝長度的嗎?!


最後我們點了「烏打」口味的厚片。

至於這到底是甚麼東西呢?當然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才要點來吃吃看啊!

這是屬於鹹的口味,據說是用小魚做的,有點微辣又帶點魚香,雖然從頭到尾都看不到魚在哪裡,但還滿好吃的。

有興趣可以嚐嚐看,不論是口味或是辣度都算是普羅大眾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喔!



除了厚片外我們也點了飲料,有一杯有家香茅的檸檬茶還滿好喝的。

就在吐司通通吃完準備離開之時,我對面的太太一個撲街在桌上!(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結果桌上的冰咖啡毫不留情地向我傾洩而來,幸好我有好習慣將包包放在腿上,一方面可以防止小偷扒手一拿就走,另一方面還可以擋咖啡(?)。

結果我旁邊的好心人似乎是怕我的包包被咖啡弄到,立刻以有如快攻手的速度將我的包包抽走。

結果咖啡就像瀑布,不,咖啡有顏色,所以是像土石流一般從我的胸口到大腿腳底無依倖免。

完完全全就是冰咖啡的受災戶啊!


新加坡的第一天第一站就遇到這種事!Singapore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幸好我從小就在刻苦耐勞的環境中培養出了豁然自得的情懷,很自適地到MRT的洗手間裡清洗。

由於清洗的過程繁複而且太過畫面太過撩人(?)就不在這邊一一敘述了。

擰乾的衣服還被我在烘手機前吹了好一陣子,可惜穿起來還是滿冰涼的,最後只好逼不得已地去買了一件新衣服。(因禍得福?)


回到Toast Box,對面的太太很不好意思地又請我吃了半份(?)烏打吐司。

臨走前我們不忘帶瓶咖椰回台灣嚐嚐。

一瓶大約快4元新幣唷,建議想買的話可以在Harbour Front這邊買,因為我們之後在聖淘沙也有發現Toast Box,可是那裏一樣的果醬就要4點多元新幣,價格不一樣哩!


對咖椰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在網誌底下留言,人數夠的話就可以舉辦咖椰試吃茶會了!



遊記類差不多都收錄在這裡啦→[遊記] 腳印之書


  

3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