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7月24日

新加坡聖淘沙 - 環球影城雲霄飛車(中)

   
收拾好從變形金鋼出來的心情,我有種其實這趟旅程的重點已經完成的感覺。

畢竟這個年紀也不是看到甚麼都會尖叫了,我排算這接下來就拍拍照、看看遊行就差不多哩。

沒想到轉個彎緊接著出現在我們頭頂上的竟是......想忽略也無法忽視的雲霄飛車!

籃紅的軌道在我們的頭上盤全,360度的大翻轉外還有腳步著地的旅客們在上頭尖叫。

對男孩子們還說這應該是刺激又好玩的。


但對我來說總是敢看不敢玩,但是最後我還是會玩的項目......

不過 Loreen就真的不敢玩,於是只好在下面幫大家看包包跟打電動。

放好東西我們馬上去排隊,意外地人好少喔,一下次就到了。(八成是因為太可怕了所以沒人敢玩啊!)


坐上座椅拉上安全感時我真的很後悔,我每次到這個時候時都很後悔!

可是每每大家都說買了這麼貴的票不玩豈不是太不划算了?然後我就會因為真的覺得很不划算而跑去玩......

好吧,就當作是體驗新加坡的雲霄飛車,我就認了。

沒想到卻讓好安全帶後原本我腳可以採到的地板竟開始往下沉,腳不踏實的感覺立刻讓心的恐懼茁壯三分。

然後架著我們的機器連個招呼都不打就自顧自地開始往上爬。


這邊就讓我來說說這裡的元宵飛車有多過分......

一般我的不就是喀搭喀搭的往上爬嘛,然後在這個過程中你可以開始緊張、後悔、跟旁邊的人聊天。

但就在我的情緒從緊張到後悔然後開始想要跟旁邊的人聊天時......

TMD這還在爬坡的雲霄飛車竟然開始加速成火速往上衝!!!

媽媽樂!哪有人一開始就往上衝的啊!

那種感覺就像是不知道它往上衝是要衝去哪,當然一開始就衝往下的速度也就更快了。

我內心的跑馬燈走過:

「這哪招!」

「太~作~弊~了~!」

「太~~過~~分~~了~~!!」

「是~~~三~~~百~~~六~~~十~~~度~~~!!!」

然後一個煞車結束了這場衝刺之旅。


如果你要問我刺不刺激,我只能說其實我每次玩雲霄飛車時覺得最恐怖的就是下定決心去排隊還有坐在位子上等待發動的時候,以及開始爬坡的時候。

等到列車已經不受控制地四處亂竄時有沒有聽過「既然不能反抗,就要學會享受」,反而就沒有那麼恐怖啦!


下了列車有一種嗑了藥的感覺一直傻笑,連旁邊的外國人也都跟著一起傻笑然後跟我們說好好玩。(笑)

我們坐的是有360度倒轉的籃軌,可是天空明明有籃軌跟紅軌,本來以為它是兩條軌道都會走可是卻只有走了一條。

我左顧右盼的不明白紅軌上明明也有人啊,赫然發現在我們一開始入口的旁邊有紅軌的入口,上面寫著「Human」(人類?),仔細一看紅軌真的是溫和許多,連列車本身都是腳下有踏板的「車」,不像我們的腳還要懸空!

那我們的籃軌到底叫甚麼名字呢?

回頭一望上面寫著「Cylon」!!!怪不得!!!


從雲霄飛車嚇玩自己後,下一站是古埃及。

這區的設計倒是滿氣派的,許多巨大高聳的石像還有守門神,讓我感到自己不過是個渺小的人類(?)。

其中有一個巨大的......貓臉人身像的重要部位還破了一個大窟窿,令我不敢直視很怕遭到天譴。


很多人潮往古埃及湧去,我們當然也不例外,不過其實是要玩甚麼都還不知道就跟著擠過去了!(台灣人最喜歡大家擠在一起的感覺了,耶!)

正準備排隊時工作人員卻跟我們說不得帶任何背包或是相機等物品,要一身輕才可以進場。

所以我們只好先去旁邊的locker寄放東西,這裡的置物櫃很貼心是用密碼來開的,所以連鑰匙都不用拿,但要小心有沒有人在旁邊偷看你的密碼喔。

至於費用的話是前30分鐘免費,之後要開始計算,所以如果排隊的人很多就有點虧了。


我們一行人很愉悅地在古埃及裡排隊,因為外面真的是熱到一個不行。

如果以後有機會去埃及的話,我想我真的不會想在夏天去......

大夥兒在裡面避暑得很開心,可是就在越來越靠近搭乘處時,我們開始聽見此起彼落的尖叫聲......

跟著我們一起排隊的Loreen臉色為之一變,這該不是又是雲霄飛車之類的吧?!

Loreen不敢搭, Loreen很緊張, Loreen的東西都跟我們一起鎖在外面,哈哈哈哈哈。


我們試圖安慰Loreen說到時候看它的安全帶是哪種就知道恐不恐怖了。

如果只有一條安全帶就很安全,如果是一根桿子擋在肚子前的也還OK,如果是想剛剛玩Cylon那種從頭上套下來把整個人綁在椅子上的......那就恭喜了。

很快地輪到了我們,再次很幸運地坐了第一排,安全帶是一根桿子擋在肚子上的,看來應該是適合闔家玩樂的類型。

我拍拍Loreen的肩,安慰說這個等級不過就跟變形金鋼差不多啦!


果然列車開始前進到了個巨大螢幕前,配合著劇情一起晃動做效果,多麼地舒適宜人。

影片告了一個段落,嗯,這支影片比變形金鋼短多了,有點不過癮,此時列車忽然之間往後速滑。

咦?

TMD倒退是哪招?而且竟然開始爬坡......爬到一半還開始加速往上衝!

到底是怎麼了啊!!!


就這樣我們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地在古埃及玩了一場黑暗地洞的雲霄飛車......

可憐的Loreen就這樣在黑暗裡被嚇了個半死,不過幸好沒有很恐怖。

倒退真的是太作弊了啊!


只是連續被兩次衝刺爬坡嚇壞的我,還沒想過新加坡嚇人的招數遠遠超乎了我的想像......


<......待續>



上一篇:新加坡聖淘沙 - 環球影城變形金剛 (上)
遊記類差不多都收錄在這裡啦→[遊記] 腳印之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